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优酷向自频道主开放全平台观众大数据

上线用户画像、粉丝管理、私聊三个粉丝运营工具

以求在技术根本上实现对自频道主的支持,使所有在优酷土豆上生产内容的视频创作者,能真正实现自助、自主的运营,从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优质内容的生产中。

为了让自频道主们更好地生产优质内容,建立个人品牌,优酷自频道全新上线了三大粉丝运营工具,分别为用户画像、粉丝管理和私聊。其中“用户画像”向自频道主们进一步公开了平台的观众数据,除之前就有的观众特征,现在又新增了观众信息、观众黏性、观众偏好等六项数据,让自频道主们更直观、深入地了解收看自己频道的粉丝行为,同时也能了解到优酷平台上其它观众的观看习惯,这将帮助他们更精准地把握内容选题、策划粉丝活动和发掘潜在用户。

在粉丝运营的细节方面,“粉丝管理”和“私聊”则扮演更重要的功能。现在,自频道主们可以通过“粉丝管理”发现观看自己频道最久、评论最多、有消费习惯的粉丝,并且能够自定义分组,统一维护,在互动和营销上更有针对性。“私聊”则提升了自频道主与粉丝之间的对话能力,使二者在沟通上比之前的站内信更即时,同时消息管理也更清晰方便,是自频道主加强粉丝黏性,建立亲密关系的重要工具。

不过目前,“私聊”仅支持粉丝先对自频道主发起对话,自频道主才能回复。不久之后,自频道主就可以主动发起聊天及向特定群组群发消息,还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设定自动回复。那时,“私聊”与“粉丝管理”的结合将更紧密,自频道主与粉丝互动的能力更强,直接在优酷平台上就能完成粉丝交流和沉淀的工作,这将大大节省自频道主们的运营成本,也避免了导流到其它平台过程中的粉丝流失。

自8月提出全面支持网生内容以来,合一集团就一直在加快步伐,不断完善自频道的产品开放能力,以求在技术根本上实现对自频道主的支持,使所有在优酷土豆上生产内容的视频创作者,能真正实现自助、自主的运营,从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优质内容的生产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