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百部网络科幻电影拍摄启动 科幻作家郑淑兰总负责编写剧本

昨天,由《海洋之恋》剧组筹划,中国电影家协会等支持的“100部网络科幻电影和50部微电影”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项目由科幻作家郑淑兰(阿兰)总负责构思编写剧本。

杨洪基出席活动

昨天,由《海洋之恋》剧组筹划,中国电影家协会等支持的“100部网络科幻电影和50部微电影”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项目由科幻作家郑淑兰(阿兰)总负责构思编写剧本。在仪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表示,中国文化历史上最缺乏科幻精神和科幻意识,“这个项目的启动有助于我们插上科幻想象的翅膀,弥补我国影视创作中的不足。”

对于100部网络科幻电影的题材灵感来源,同样也是《海洋之恋》导演的科幻作家郑淑兰表示并不担心,“光是围绕着木星,我手上就有60个故事,灵感并不是问题。”据悉,由她担任制片人、编剧的电影《海洋之恋》是我国第一部有关海洋题材的电影,讲述了几个年轻人和美人鱼之间的故事,“我关注的重点在于人类和自然的和谐,希望把我们国家几千年的文化融进这些当代故事中。”该片将很快跟观众见面。而她的下一部科幻电影《星际航行》也将投入拍摄。

该项目的启动主要用来培养中国年轻的电影人,“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中国电影展现世界品牌魅力。”郑淑兰告诉记者。

歌唱家杨洪基昨天也受邀出席该活动,谈起科幻和海洋,老人表示,“我的故乡在大连,我对海洋很有感情,也很喜欢看科幻的故事,希望尽早看到这些作品。”

关键词: 科幻电影 拍摄 网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