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终极胜利》《大妈万岁》联合发布会

1月18日下午,由香港导演冼杞然执导的电影《终极胜利》、《大妈万岁》联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并推出了大型历史文献图书《被遗忘的潍县集中营》。

《终极胜利》《大妈万岁》联合新闻发布会

1月18日下午,由香港导演冼杞然执导的电影《终极胜利》、《大妈万岁》联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并推出了大型历史文献图书《被遗忘的潍县集中营》。在活动当天,由“中国旗袍会”组织的几十位中国大妈,身穿各式旗袍惊艳亮相,成功抢镜成为全场最大亮点。电影《终极胜利》导演冼杞然、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宋岱、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传江等出席了发布会。

电影《终极胜利》文献图书发布

《被遗忘的潍县集中营》还原历史瞬间

电影《终极胜利》作为献礼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影片,已经于15年8月在山东潍坊正式杀青。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它以二战期间日本在中国设立的最大集中营为背景,讲述了“天津飞人”奥运冠军李爱锐(约瑟夫·费因斯饰)后半生的传奇故事。

在发布会上,导演冼杞然、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宋岱、编者刘美岐为电影《终极胜利》文献图书——《被遗忘的潍县集中营》揭幕。导演冼杞然表示,“这本书经过10年时间收集资料,今天终于出版了,我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为了唤起人们对战争与和平的思考,潍坊市政府携书中的珍贵历史图片,在会堂内举办了大型图片展,用生动感人的照片,还原了一个个真实的历史瞬间。据悉,在北京展览结束后,这些图片很快还将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以及英国进行巡展。

发布会上,播放了电影《终极胜利》的片花,曝光了影片中动人心魄的重要场景。导演冼杞然表示,“《终极胜利》将在今年3月份开始全国路演和宣传工作。2016年是奥运年,这部电影中的男主角李爱锐,也曾经是一位奥运短跑冠军。我们计划在全国开展竞步走比赛,共同怀念这位英雄人物。”

《大妈万岁》3月开拍明年上映

将在全国各地开展大妈海选

在发布会上,导演冼杞然宣布,除了这部《终极胜利》,他还将推出另一部内容迥异的电影《大妈万岁》。《大妈万岁》预计在今年3月份启动,年内杀青,并初定于明年上映。

在活动现场,由“中国旗袍会”组织的几十位中国大妈,身穿各式旗袍惊艳亮相,并成为全场最大亮点。她们不仅身姿优雅,还对在场媒体唱响一首“大妈之歌”,她们虽然身为“50后”、“60后”,但依然怀有青春之心和爱美之心,反映出新时代中国大妈们的昂扬精神。

导演冼杞然表示,“《大妈万岁》这部电影的创意很新鲜,现在电影的内容还是希望先保密。”据悉,这部电影即将在全国各地开展大妈海选,寻找“最杰出大妈”,结合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让更多的中国大妈通过电影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