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2015年日本票房收2171亿日元

一年一度的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新春记者发表会于当地时间1月26日举行,会上映连公布了2015年全年日本票房收入为2171亿1900万日元(约为121亿元人民币),动员观众数为1亿6663万人次。

《侏罗纪世界》、《妖怪手表》分别占据海外、本土票房榜榜首

一年一度的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新春记者发表会于当地时间1月26日举行,会上映连公布了2015年全年日本票房收入为2171亿1900万日元(约为121亿元人民币),动员观众数为1亿6663万人次。这个票房数据与去年相比增长100亿8500万日元,也位于2000年以来票房总成绩中的第2位。

去年日本全体上映影片部数为1136部,连续3年超过1000部,本土电影与海外电影的构成比例为55.4%和44.6%,这也预示了继2012年后影市市场继续在向海外电影倾斜,本土电影增进脚步逐渐放缓。

本土电影中,《妖怪手表:诞生的秘密喵!》以78亿日元位列第一名,《怪物之子》以58亿日元位居亚军,前十名中动画电影占据6个名额,有8部电影出自东宝公司。社长岛谷能成在会上发言称:“去年共发行8部动画电影,仅占据本社票房的40%。这也说明现在已经不再是分清楚动画、真人电影的时代,而是要制作通过不同的表现手法能让观众受欢迎的作品。”

海外电影中,《侏罗纪世界》以95亿3000万日元占据榜首,《超能陆战队》91亿8000万日元排在第二,动画作、续集作品依然发挥出强势。平均电影票1300日元加上IMAX、4D等有着额外金额的作品人气十足,也一定程度抬高了整体票房。

在娱乐、媒体呈现多样化当中,对于票房的持续上涨,映连会长冈田裕介谈到:“这是第七大不可思议吧,现在电视开始不断停滞化,并逐渐迁移到移动端,这对观众来讲有趣的作品自不必说,如何让观众愿意掏腰包走进影院这也是来年我们要抓紧做的事情。”

而对于观众动员数,比前年微增551万4000人次,同时也是呈现出连续4年上涨趋势,但对于此前所定下的全年观影人次达到2亿人大关还差了一截。担当实行委员会会长的冈田也呼吁:“去电影院吧!我们实行了每个月第一天电影推特日等各种各样优惠活动,但仍然还不够,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关键词: 日本 日元 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