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轩辕大帝》还原五千年历史 4月1日上映

李晓军执导,于波、周韦彤、班嘉佳、王德顺等主演的3D大型史诗巨制《轩辕大帝》已经宣布定档于2016年4月1日上映。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色里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李晓军执导,于波、周韦彤、班嘉佳、王德顺等主演的3D大型史诗巨制《轩辕大帝》已经宣布定档于2016年4月1日上映,这部讲述黄帝奋斗史的史诗巨制,力求精准地还原五千年前的风貌,并以黄帝与蚩尤的大战为核心,震撼再现这一决定中华文明走向的始祖之战。

历史上的黄帝与蚩尤大战,流传着许多神话传说,比如蚩尤用巫术作法,黄帝发明指南车等,许多细节都近乎神话,而在《轩辕大帝》中力图用现实主义的方式,去描摹这场始祖之战的样貌,甚至让森林百兽参与到这场大战中,场面极为震撼,让观众穿越几千年的时光去感受决定中华文明走向的关键战役。值得一提的是,黄帝与蚩尤的大战,弱化了正义与邪恶的对立,蚩尤的角色形象也得到了全面而公正地描绘,生性好战、残酷,但也讲求尊严、正直,之所以说决定中华文明的走向,就在于黄帝推崇和平与稳定,蚩尤则向往侵略和占有。在电影剧情中,蚩尤的后代最后也来归顺黄帝,可谓是意味深远。

作为一部集商业性、文化性、史诗性、娱乐性于一体的鸿篇巨制,《轩辕大帝》具有极强的历史担当自觉,不仅在历史细节方面走心,还对华夏祖先做出了深沉致敬,弘扬了不惧险恶,勇往直前的民族正能量。因为故事背景极为久远,《轩辕大帝》在初期选景时就力图做到实景尽量与电影剧情合二为一。先后在河南、贵州取景,在河南新郑选择了轩辕湖水库和具茨山古部落遗址作为拍摄场地,黄河两岸、具茨山顶、原始森林大战等场景在此完美收官,而在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石板村,则搭建了有熊氏部落的场景,此地拥有一棵世界上最古老的银杏树,已有四千多年历史,与电影的背景时间颇为接近,而剧中姬地与嫘在大榕树上的夜景戏,则是在黔东南州的榕江县拍摄,大榕树也有两千多年历史。在这样具有历史厚重感的地方拍摄《轩辕大帝》,可谓别有意蕴,带给观众更加真切的感受。

3D大型史诗巨制《轩辕大帝》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色里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李晓军导演,于波、班嘉佳、周韦彤、王德顺、李奇龙、苏登扎木苏、覃小豪等出演,将于2016年4月1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