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星球大战9》将采用胶片拍摄

《星球大战9》导演科林·特莱沃若近日在圣丹斯电影节的座谈会上透露,《星战9》将采用胶片而不是数字摄像机进行拍摄.

科林·特莱沃若

《星球大战9》导演科林·特莱沃若近日在圣丹斯电影节的座谈会上透露,《星战9》将采用胶片而不是数字摄像机进行拍摄,这一举措也是紧随《星球大战7》导演J·J·艾布拉姆斯的步伐,后者是好莱坞最著名的胶片拥护者之一。

“我唯一不会用数字技术拍摄的电影就是年代片。”特莱沃若说道,在他看来,《星球大战》就是年代电影,是发生在很久之前的故事,“我脑子里会有这么一种想法:‘那个时候并不存在摄影机。’胶片总是能让我们回想起我们的记忆、童年和我们曾经看电影的方式。”

这场名为“故事的力量:电影的艺术”的座谈会近日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召开,除科林·特莱沃若外,克里斯托弗·诺兰、《弗鲁特维尔车站》摄影执导Rachel Morrison等人都参加了这一活动。

155938_31759792_620X620.jpg

诺兰也参与了这次论坛,表达了自己对于胶片的看法

相比较电影故事本身,座谈会的主题更多聚焦在胶片方面。曾经大力提倡胶片拍摄的导演诺兰表示应该打消人们对于胶片拍摄和数字拍摄之间区别的固有观念:“很多人认为数字代表着未来,更加实用更具进步性,而胶片则意味着过去也不实用。但是两者的区别并没有那么简单。”

除了《星球大战7》外,莱恩·约翰逊执导的《星球大战8》也将采用胶片拍摄,而外传电影《星球大战:侠盗一号》则选择数字摄影。特莱沃若不仅想用胶片拍摄,还希望《星战9》能真正做到实景拍摄,也是就在外太空拍摄。“我曾问过这么一个问题:‘IMAX胶片技术能让《星球大战》在太空中进行拍摄吗?’我目前还没有得到答案,但是电影人确实在太空中拍摄中IMAX电影!”

这个想法与诺兰不谋而合,他表示在拍摄《星际穿越》的时候也有过类似的打算,而目前电影人已经在外太空拍摄出一些令人惊艳的画面了。

关键词: 星球大战 胶片 拍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