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既谈钱又说爱”,敏感话题制造营销爆点

今天我们就来看下这匹黑马——电影《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是如何利用“敏感话题”在这特殊时期引爆全网络,让用户对这部都市爱情意淫喜剧产生极大的兴趣。

年关将近,各大品牌都在分秒必争借力春节这一大热点,各种营销形式层出不穷,眼花缭乱。而在此时一匹意想不到的黑马却在这个红包与泪点齐飞的年关杀出重围,在各个平台相继制造爆点话题,成功将自身的影响力扩散到全网。 

今天我们就来看下这匹黑马——电影《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是如何利用“敏感话题”在这特殊时期引爆全网络,让用户对这部都市爱情意淫喜剧产生极大的兴趣。

热点不够,痛点来凑

光靠“春节”这个热点在春节营销战中杀出重围是远远不够的。这时候如何在恰当的时间段抓住用户的痛点就成为了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

正值年关将近,不光是在外工作者期待回家过年的时刻。对于中国的80、90后年轻人来说,一个温馨简单的春节与没有被催婚的假期同样不能并存。各种社交媒体更是堆满了过年催婚逼婚的话题。《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营销团队正是抓住年前“未婚族”焦躁不安的情绪,将“被逼婚”这一很容易被忽视却无法逃避的痛点在“春节前夕”这个时机成功引爆。 

真情实感,引爆知乎平台

近日,知乎上一篇题为【过年回家又要被父母逼婚去相亲,女人就一定非要嫁个有钱人吗?】的问答帖子,帖子以该网友亲身遭遇讲述了被父母逼婚嫁个有钱人的无奈,希望向网友求助。帖子短时间内便引发了知友的围观与热议,浏览量短时间内便上升到3604次,47位知友从不同角度解答了该位网友的问题。

点击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016124 可查看原帖

↓↓在网友的回答中不乏知乎大V 

↓↓更有网友犀利的解答

知乎一个普通的帖子为何能够引起那么多网友的关注?这种现象说明了大多数网友都处于被逼婚的焦躁期,自身的婚姻观念与父母的婚姻观念存在着激烈的冲突。而电影《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的营销团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让“金钱与爱情”这个与《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完全契合的敏感话题,在这个敏感时期成功引发网友的主动关注。虽然没有直接露出电影的信息,但是为下一步传播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情感专家,揭秘爱情真相

正当知乎上大家对于问题一片热议之时,此时致力于研究都市女性幸福和快乐指数课题研究的畅销书作家赵格羽,在其女人香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流浪过多少双人床,才能发现爱情的真相》的文章,让用户认清了到底是怎样的潜规则在左右我们的爱情经历?并在文章中正式揭秘了《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电影中所隐藏的7条爱情真相主线,让网友对于电影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接触,并引导用户主动去关注该电影。

文章一经朋友圈传播,便引发了大批用户的内心共鸣。

文章同时在今日头条、微博、博客、天涯论坛、情感吧等不同渠道发布之后同时引发大量网友转载。

正反海报,领略爱情百态

昨日,片方正式发布一组“爱情扑克”版的人物海报,每个画面中男女以颠倒形式,将电影《恭喜发财之谈情说爱》中7种爱情想象与现实中的7种爱情真相针锋相对,让每一个身陷爱情想象的都市现代人领略爱情百态。

随着片方的发声,给此阶段营销做了一个完美的收官。不但让更多人看透爱情真相的同时,电影《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在新媒体所引发的关注度也在短时间内暴增。

痛点与热点,是每一个品牌营销中都会去追求的两个营销点,而这次电影《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营销团队本着痛点热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正确的时机抓住正确的话题点来了一次极具“敏感”的营销。充分展现了电影的营销团队在较短时间内,如何实现从话题推出,到社交媒体扩散,到借势营销的立体化的传播逻辑。

这次推广从前期预热,到中期揭秘,最后的创意海报,既抓住了社会热点事件又兼顾了特殊时间节点,同时将电影传播影响力最大化。让网友对即将上映的电影充满期待。 

首部都市意淫爱情喜剧《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将于2月19日全国公映,该片由曹云金、周知、杜海涛、吴昕、万国鹏、张予曦、苏醒、麦克隋、姜潮、孙坚等联袂主演。期待你去电影院看一看你也许从未遇到过的爱情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