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艾曼努尔·卢贝兹基连续三年蝉联美国摄影工会奖

今天揭晓,墨西哥著名摄影指导艾曼努尔·卢贝兹基(Emmanuel Lubezki)凭借《归来者》连续第三年获得ASC最佳电影摄影奖

第30届美国摄影工会奖(the 29th Annual ASC Awards)今天揭晓,墨西哥著名摄影指导艾曼努尔·卢贝兹基(Emmanuel Lubezki)凭借《归来者》连续第三年获得ASC最佳电影摄影奖,过去两年他先后凭借《地球引力》和《鸟人》蝉联该奖和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此外他还曾凭借《人类之子》(Children of Men)、《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获奖,算上《归来者》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总共获得五次ASC摄影奖。

艾曼努尔·卢贝兹基一直在挑战自我,《地球引力》里他运用了新科技,而在《鸟人》里他又几乎一镜到底,这次在莱奥纳多主演的《归来者》中他则完全用自然光拍摄,以至于每天只有大约2小时拍摄时间……他的摄影让这些电影拥有了与众不同的质感,获奖也算是众望所归。

第30届美国摄影工会奖总共有5位摄影指导入围,分别是《边境杀手》的罗杰·迪金斯(Roger Deakins)、《间谍之桥》的亚努斯·卡明斯基(Janusz Kaminski)、《卡罗尔》的艾德·拉克曼(Ed Lachman)、《归来者》的艾曼努尔·卢贝兹基(Emmanuel Lubezki)以及《疯狂的麦克斯4》的约翰·希尔(John Seale)。

其中,罗杰·迪金斯(Roger Deakins)已是第14次入围该奖项,上届他就曾凭借茱莉的《坚不可摧》获得提名。

亚努斯·卡明斯基(Janusz Kaminski)则是第六次入围,他以前和斯皮尔伯格合作的《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林肯》也都曾获得过该奖提名。

艾德·拉克曼(Ed Lachman)曾担任过《远离天堂》和电视剧《欲海情魔》的摄影指导,这次是他第三次入围。

约翰·希尔(John Seale)是第五次提名该奖,他以前担任过《雨人》、《寒山/冷山》的摄影指导,并凭借《英国病人》获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