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卧虎藏龙2》口碑井喷 "旧"在经典"新"在动作

阔别大荧幕16年之久的正统武侠电影终于伴随着《卧虎藏龙:青冥宝剑》重新点燃观众心中G点。电影上映两日破亿,印证了观众对武侠片独有的“乡情”。

阔别大荧幕16年之久的正统武侠电影终于伴随着《卧虎藏龙:青冥宝剑》重新点燃观众心中G点。电影上映两日破亿,印证了观众对武侠片独有的“乡情”。不同于李安的《卧虎藏龙》,袁和平的《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少了书生气,多了江湖气,除了给观众讲解了江湖“老炮儿”的道义未绝,还用一种适应于这个时代的方式勾勒了一副江湖长卷。电影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更是说,“以袁和平的地位,该有一个奥斯卡最佳动作奖”。今日片方曝光映后口碑采访与口碑海报,电影好看与否,还要观众决定。

江湖“老炮儿”掌舵武林 “老?《红楼梦》还老呢!”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中着意结合“侠骨柔肠”与“江湖道义”,以青冥宝剑作为线索,贯穿以江湖儿女的痴嗔爱恨,原著中的“剑胆琴心,侠骨柔肠”跃然影上。在口碑视频中不难看到,观众普遍表示“《卧虎藏龙:青冥宝剑》讲了一个江湖的故事,以及在这个江湖中人的情义、道义与爱”。面对个别影评人评价电影“老气横秋”,一位看过电影的观众表示:“老?《红楼梦》还老呢!“。另外,电影将原著中“人文悲情,以情取胜”的特点全新解读,将武侠电影中“屏蔽”西方人的桎梏去除干净,使得观众普遍表示“都是处于乱世,都有老炮儿、都有生瓜蛋子、都尚有江湖道义”,演员夏雨也为“冰湖决斗”戏份啧啧称奇,更重要的是“让歪果仁也好好看看中国武侠”。

文斗武斗信手拈来 “花式对打”招式神奇

武侠片总是容易把江湖的善恶绝对化,而《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是个例外。影片中早已摒弃了“血雨腥风”的一味对打,而是采用原著传统小说甚至很多武侠电影中都没有体现的“技击搏斗,招式神奇”。“袁和平的武术内涵就是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揉进了一招一式,一刀一枪里,大侠们懂招式,能克敌,但不会把你打死,而是用一招一式感化你”,从而传达出“剑无善恶,人分正邪”的江湖理念,而著名主持人杨澜也表示,“电影中各个武打场面都是匠心独具”,“喜欢武侠的人绝对不会失望”。这与口碑海报的风格也颇为相似,如果说《卧虎藏龙》是一幅明人青绿山水,玉娇龙和李慕白的竹林飘逸历历在目,而《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更像是一幅清人工笔人物,虽然除了俞秀莲和孟思昭是原有人物,配角也同样是个性鲜明,纹理细腻。

这部由袁和平执导,甄子丹、杨紫琼、岑勇康、刘承羽联袂出演的国际武侠巨制《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正在热映。    

关键词: 口碑 动作 经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