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微影资本战略投资原力动画 未来将在电影项目和宣发领域达成合作

2月23日,电影及演出票务服务平台微影时代旗下微影资本宣布战略投资原力动画。但具体投资金额尚未公布。

2月23日,电影及演出票务服务平台微影时代旗下微影资本宣布战略投资原力动画。但具体投资金额尚未公布。

原力动画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注于为全球数字娱乐行业提供完整内容的公司。业务涵盖自主知识产权动画电影,游戏、影视内容制作等。原力有员工逾千人,总部设于南京,且在北京、上海、成都、美国洛杉矶及旧金山均设有工作室。

电影《捉妖记》中的一部分制作包括部分原画设计、数字绘景、Layout、灯光、动画、渲染等步骤都是由原力动画完成的。2010年,原力动画也参与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动态“清明上河图”的制作。

事实上,原力已向影视动画领域持续扩张,先后与Rainmaker、索尼影业等动画电影行业合作,着手打造面向全球家庭市场的自主IP电影。从制作加工转型为创意,制片,制作全流程的服务,并拥有3D与VR/AR技术。

2014年4月,原力在洛杉矶组建创作团队。据悉,原力还制定了每18个月便创作一部原创动画电影的长期战略规划,坚持围绕IP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方针。

微影表示,原力动画的战略布局,与微影时代在电影产业链上的战略布局有共通之处。微影时代从2015年起,已以电影产业链上尤其是动画领域拥有诸多链接,投资了《十万个冷笑话》、《大圣归来》等动漫影片,拥有上海美影厂300个动画IP的开发权,投资了二次元领域的萌爱喵特、出品《熊出没3》的华强文化等多家动漫相关的公司。

微影时代表示之所以投资原力动画,是看中的是其在数字动画领域的技术能力、与国际顶尖厂商的丰富合作经验、以工代投的风险控制能力、以及原力自身从承制到自主知识产权IP经营的业务转型。未来,微影时代与原力动画将在电影项目和宣发领域达成合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