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高跟鞋先生》票房再创新高 陆可成为首位90后破亿导演

由90后新锐导演陆可执导,杜江、薛凯琪、余心恬主演,陈学冬、王祖蓝特别出演的都市奇葩喜剧《高跟鞋先生》票房再创新高,上映12天突破1亿元大关。

由90后新锐导演陆可执导,杜江、薛凯琪、余心恬主演,陈学冬、王祖蓝特别出演的都市奇葩喜剧《高跟鞋先生》票房再创新高,上映12天突破1亿元大关。陆可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位票房破亿的90后导演。

    死亡档期绝地反击以小博大逆袭破亿

电影《高跟鞋先生》凭借上映后爆棚的口碑,热度不断提升,在“死亡档期”实现绝地反击。上映第五日起,该片连续击败《美人鱼》《澳门风云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三巨头”稳居上座率首位,带动排片二度逆袭。虽然近期有《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火影忍者博人传》等新片上映,但影片排片量仍一路上扬,直接助力票房节节攀升,最终以小博大完成破亿之举,实力获封档期“黑马”!

    导演自带90后属性完美搭配影片题材

《高跟鞋先生》专为90后打造,该片上映之初便在同档期独树一帜,表现抢眼。不同于以往爱情片题材及受众,影片紧密追踪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和热点,时尚变装追爱题材也紧紧贴合90后独特审美。除此之外,导演陆可自带90后群体属性,帅气的外表、逗萌的内心更是吸引了大批90后女性人群。同时,陆可对影片整体的审美把控,也俘获了众多90后观众的眼球,终使影片口碑持续走俏,带动票房连连增长,令业界刮目相看。

有观众表示,“电影突破了传统爱情喜剧片的框架,有大胆的变装和同性的题材,国产片已经慢慢进入由90后导演和受众主导的时代。”

    美国科班出身初入电影圈一鸣惊人

1990年出生的陆可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陆可曾任职于好莱坞著名制作公司狮子山影业,期间参与了《太平轮》、《喋血双雄》等电影的制作和策划。多年来在好莱坞的发展和历练,使陆可成为了一个具备强专业性的90后导演,其对电影项目全方位的精准把控,为《高跟鞋先生》的顺利拍摄奠定了牢固的基础。与此同时,陆可对于受众类型和需求的把握与揣摩,也换来了电影票房的节节攀升。

作为一名新锐导演,陆可并不将自己的拍摄风格局限化,早在上学期间独立完成的作品《南方》文艺范十足,更在21岁时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院线恐怖电影《绝录求生》,该片以主视角镜头拍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具备极强的代入感,该片曾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颁发的制作优秀奖。

陆可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的下一个作品是仍是一部都市喜剧片,并希望在三十岁之前能拍摄一部青春科幻历险题材的电影,做出更多年轻人所喜爱的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