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英国导演乔·赖特或将再次回归历史年代题材

对英国导演乔·赖特来说,其上一部作品《小飞侠:幻梦启航》显然是一次不小的滑铁卢。影片拍摄预算为1.5亿美元,但最终仅收回1.28亿美元全球票房,其口碑方面亦是乏善可陈。

导演乔·赖特

对英国导演乔·赖特来说,其上一部作品《小飞侠:幻梦启航》显然是一次不小的滑铁卢。影片拍摄预算为1.5亿美元,但最终仅收回1.28亿美元全球票房,其口碑方面亦是乏善可陈。也许是吸取了这一次的教训,乔·赖特的下一部作品或将再次回归历史年代题材。据外媒报道,乔·赖特正与定名《至暗时刻》的影片接洽,有望担纲执导,影片主人公则为前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

《至暗时刻》剧本由编剧安东尼·麦卡滕(《万物理论》、《光猪六壮士》)操刀,被视作他的“野心之作”。影片将聚焦丘吉尔在二战中做出带领英国坚决对抗纳粹这一决定的重要时刻,但丘吉尔扮演者仍未确定。

1940年6月4日,丘吉尔在面对英国国会下议院发表的演讲中说到“我们将战斗到底。我们将在法国作战,我们将在海洋中作战,我们将以越来越大的信心和越来越强的力量在空中作战,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本土,我们将在海滩作战,我们将在敌人的登陆点作战,我们将在田野和街头作战,我们将在山区作战。我们绝不投降。”这段演讲与丘吉尔其他发表于二战的演讲一样,鼓舞了英国甚至同盟国的无数民众。

乔·赖特曾在其代表作《赎罪》中以一个完美的长镜头展示了二战盟军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场景,这或许会是他确认执导该片的杀手锏。而在乔·赖特确认该项目前,他将执导一集《黑镜》。

关键词: 赖特 英国 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