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神坑”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不“跳票”了!

“神坑”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不“跳票”了。经历了十二年的漫长打磨和等待,4月18日下午,这部被动画迷们期盼已久的动画电影终于曝光海报及预告片,并宣布定档今年暑期档7月8日全国上映。

《大鱼海棠》定档7月8日全国上映

《大鱼海棠》定档7月8日

“神坑”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不“跳票”了。经历了十二年的漫长打磨和等待,4月18日下午,这部被动画迷们期盼已久的动画电影终于曝光海报及预告片,并宣布定档今年暑期档7月8日全国上映。

导演梁旋和张春在发布会上透露,影片目前还在修改,希望能改到最后一刻。他们现场表态:“这只是我们得到的第一张船票,我们还要去更远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大鱼海棠》将以3D形式面向市场,2D动画做成3D效果会不会很假?对于这个疑虑,梁旋和张春表示,他们看过3D转制出来的样片,效果非常好,因为影片有许多大场景和景深的效果,非常适合3D体现。至于是否会有2D版本的放映,光线影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最终确定。

从少年变大叔  曾被资本不相信

导演梁旋、张春回顾12年打磨创作找钱路

十二年的时间做一部动画,导演梁旋和张春却都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喜欢做这件事,就想把它做完,做好“,但他们也觉得有些事情很了不得,比如大家等了他们如此之久,并且不离不弃。梁旋与张春也现场与大家一同回忆了这段12年从少年变成大叔的创作之路。从2004年的一个梦,一个短片,到2005年成立彼岸天动画公司,希望能聚集起一帮人,把最初的梦想做成电影,虽然在那些年里,他们需要不断接一些商业项目养活自己,但张春觉得,“这个过程其实也是在磨炼自己,因为你的技术也是需要有一个提高的过程。”

203505_95321635_620X620.jpg

《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张春和投资发行方王长田

2007年底,他们因为一部30分钟的短片《燕尾蝶》拿到了第一笔做样片的资金。这之后他们就抛下一切,全心投入《大鱼海棠》的长片创作,做了两年时间,在2009年完成了电影的前期和剧本。然而他们没想到,这才是困难的开始,虽然很多投资方对他们动画的世界观很感兴趣,但没人相信他们能做出来,也没人相信做出来之后会有市场,从2010到2013的三年间,他们一直没有找到投资。直到2013年,梁旋在互联网上发了一篇微博,希望喜欢这部短片的人都能来支持自己,把这个项目介绍给身边的投资人,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人相信《大鱼海棠》是会发光发热的,他们也最终找到了投资,让电影走上正轨。

《大鱼海棠》还会再创中国动画电影奇迹?

王长田:“票房多少,已经不重要,它会成为里程碑”

对于《大鱼海棠》这个意境优美的片名,两位导演也在现场进行解读,梁春透露,大鱼是片中的男孩,海棠是片中女孩,“这也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最坚强和最柔韧的一面,两个字又组成了大海,大海有时候有特别平静的一面,也有波涛汹涌的一面,跟我们人一样,大海又是每个人最终的归宿,我们生从大海里来,死后回到大海里去,这几个字组合到一起特别美。”

意境固然美,但面对市场却又会让美好变得残酷,这回,作为投资发行方的光线影业老板王长田不再预测票房了,反而先为两位导演打起了气,在王长田眼里,这两位导演绝对不是正常人,“任何一个正常人不会干他们现在干的事情,但是我们应该感谢这种非正常人,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会有这样一部,我认为会为中国动画电影创造新的里程碑作品。因为任何一个好的动画片都需要好多年的沉淀,所以没有隐忍就别做动画,没有做好就是非正常人生活的这种准备,就别做动画。”

对于这部动画,王长田认为:“票房多少,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它会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一样,会是中国动画电影新的标志,如果二三十年回头再看中国动画电影,一定会有这部影片的存在,就像十二年前大家对它寄予厚望一样,它没有让大家失望。”

《摇滚藏獒》定档7月8日

105814_59924246_1280.jpg

《摇滚藏獒》定档7月8日上映

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宣布暑期上映,将于7月8号登陆国内院线。这部电影根据摇滚歌手郑钧同名畅销漫画改编,曾于2015年参展戛纳电影节,后在纽约漫展展出。在片方发布的电影定档海报中,小主人公藏獒波弟趴在无限延伸的乐谱里,沐浴着音符打开的梦想之光。

《摇滚藏獒》讲述的一只名叫波弟的藏獒,快乐追寻梦想的故事。波弟从西藏乡村偶然受到启迪,进城寻找音乐梦想,一路遇到各种鲜活的动物小伙伴,有热闹、有刺激但始终积极乐观与音乐相伴。电影将音乐梦想、西藏风情、鲜活的角色群像糅合在一起,构成了一部适合全年龄段观看的精彩故事。

《摇滚藏獒》的电影主题为“音为有你”,“音”是音乐,贯穿这部电影从概念到故事、角色以及设计元素。同时,无论是在电影还是现实中,这些追逐梦想的伙伴,是藏獒波弟追求梦想的精神力量支持,而这也是郑钧和片方历时六年呈现出《摇滚藏獒》这部动画的真正意义。

影片故事的初衷,来源于郑钧为女儿创作的漫画,同时也有一定的自传色彩, 但郑钧表示,梦想是这部电影的灵魂,思考的是人在不同阶段对梦想的坚持,波弟的身上映射着的不光是自己,而是所有普通人的内心。

郑钧表示:这是一部好莱坞产出方式制作的中国文化电影,这种背着吉他流浪的积极的人生态度,对音乐、朋友、责任的忠诚与执着,是与我们的传统精神一脉相承的,也将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向前行进的正面力量。”

关键词: 大鱼 海棠 动画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