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生于70年代》见证巨大变迁 黄金70后的年代缩影

提起老一辈人的青春,不由得想起顾城的这句诗,它生动而形象地刻画出了生在60年代人的青春记忆。时光荏苒,白云苍狗,顾城一代已离我们越来越远,紧跟其后的70后们,也已经进入了不惑之年。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提起老一辈人的青春,不由得想起顾城的这句诗,它生动而形象地刻画出了生在60年代人的青春记忆。时光荏苒,白云苍狗,顾城一代已离我们越来越远,紧跟其后的70后们,也已经进入了不惑之年。70后们,有着太多精彩的故事等待被聆听,被感动,但遗憾的是,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文学作品,关于这一代人的情感记录少之又少,他们似乎被我们所遗忘。在如今80后,90后的故事快被嚼烂的当头,独属于70后的青春序曲也是该奏响的时候了!

《生于70年代》“复古木刻版”风格海报

终于,一部专属70后的时代史诗来了,这就是由皇氏集团御嘉影视荣誉出品的年代大剧《生于70年代》。这部剧现今已经顺利杀青,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在这部剧中,当下最火新生代实力小生李佳航和气质文青姚笛联袂飙戏,集励志、青春、偶像、家庭、都市等多重元素,讲述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新旧观念的更迭、机遇与挑战的博弈。该剧主要讲述了杨帆、齐战胜、王小兵虽然生长在物资匮乏思想保守的七十年代,但从父母身上继承了质朴善良,执着坚韧的优良传统,最终靠不断的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并收获爱情的故事!

▍70后是经历过风浪的一代人,他们的青春值得回忆

《生于70年代》是一部当前电视荧屏少见的、反映70后在社会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诚意之作。60后太遥远太沉重,而以80后、90后为题材的在影视作品中早已泛滥成灾沦为“陈腔滥调”,相比人生尚处在瞬息万变、不断进步之中的80、90后们,70后在人生的山腰上俯瞰过往,期许未来!对于70后来说,这一代人半生经历过的那些风浪,喜怒哀乐,爱恨情仇,是真正值得去回味、值得被灵魂拷问的。而《生于70年代》这部剧,完整向观众们呈现了在时代变迁的背景下,属于70后们独有的青春记忆。不同的时代发生不同的故事,《生于70年代》将带领观众回顾70后走过的韶光年华,在时代变迁的今天,剧中发生在那些年轻人身上的故事,将成功唤醒一代人共同的回忆。

▍《生于70年代》:感动黄金70后的诚意之作

70后之所以是黄金的一代,也是因为他们所经历的中国特有的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中塑造了果敢坚韧却又敢于打破常规的一代人,时代给了他们无限的机会也赋予了沉重的使命,而今70后已经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由他们用青春拼搏出来的美好生活正在滋养着更美好的未来。

在当下这个瞬息万变、民族腾飞的大时代,遥想70后那一代人的朴素情怀,对理想的豪情与信仰的坚守,是很值得赞叹的,也值得以影视作品的形式去淋漓尽致的刻画,这也正是《生于70年代》主创人员的初心所在!70后,是坚强的、善良的、无畏的,他们是精彩的一代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今时代,相信这部《生于70年代》会让正处于不惑之年的70后们心潮澎湃悸动万分,而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那个年代的青春也将再次奔涌心头打湿每个人的眼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