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战狼2》吴京“脑子进水”打出新格局

工作人员透露,因为膝盖做过大手术,吴京每天开工前都要吃止疼片来缓解。拍摄期间,也不断传出吴京受伤的新闻。面对常态性地受伤,吴京反倒调侃起自己,“受点伤很正常,就怕不连戏了”。

《战狼2》历经4年磨砺

吴京:受伤没事,就怕不连戏

“2013年4月16日,战狼2剧本一稿完成”,与《战狼》七年磨一剑一样,早在四年前,吴京就开始了《战狼2》剧本的创作。正是观众对《战狼》的认可,使《战狼2》得以顺利开拍。从4月开始筹备,6月进入拍摄,到11月杀青,5个月的拍摄对于任何剧组都是很大的挑战。前一秒还穿着军大衣,后一秒就脱得只剩短袖冲进雨中,吴京也忍不住说“冷锋差点冷疯了”。

片场的“民工导演”也名不虚传,吴京总是最早到达的一拨人,和摄影指导商量当天的拍摄,基本站着就解决了早饭。超强度的拍摄也让吴京付出了身体上的巨大代价。工作人员透露,因为膝盖做过大手术,吴京每天开工前都要吃止疼片来缓解。拍摄期间,也不断传出吴京受伤的新闻。面对常态性地受伤,吴京反倒调侃起自己,“受点伤很正常,就怕不连戏了”。

对打美队反派“来真的”

吴京“脑子进水”打出新格局

“和弗兰克对打,挺爽的”,照片中吴京一个侧踢正中弗兰克头部,看得出高手对决,两人都很过瘾。弗兰克曾凭《美国队长》中的大反派“交叉骨”被全球观众熟知。《战狼2》中再次出演反派,弗兰克表示“没见过吴京这样不要命拍电影的。两个人经常放弃套招,感受真实的爆发。”吴京说“一个动作拍了十几遍还是不够,我叫他真的打我,就对了”。

“拍摄水下戏份,泡了十几个小时,脑子都要进水了”,水下打斗即使在好莱坞动作片中,也很少见。在水下拍戏的惊险也让吴京印象深刻,“在水下拍戏不能带氧气瓶,要轮换着来吸氧,差一秒送不到就会窒息,全凭一口气撑着。只有在水下的人才能体会到,什么是命悬一线”。动作指导Sam及摄影团队都是具有二十多年水下摄影经验的“老司机”,不过碰上吴京,他们也坦言这是“第一次拍这样的水下动作”,吴京的完成度更令他们表示“想都不敢想”,最终的也成果令他们充满期待。

《战狼2》升级深入非洲

吴京贫民窟采风吃树皮

这组照片中,最温暖的莫过于非洲小女孩的笑容。吴京透露,《战狼2》依然延续了《战狼》的故事线索,但故事从国防边境转移到了海外,冷锋将置身非洲开启战斗。这个叛乱、瘟疫肆虐之地,也让《战狼2》多了一层环境的考验。为了真实地展现非洲,吴京深入非洲贫民窟被暴晒、吃树皮……这样的经历让吴京表示“当地的小朋友非常讨厌迷彩的颜色,但是他们看到中国国旗就会围上来,所以《战狼2》除了战争,更高的一层,讲的是世界和平。”

《战狼》的成功,使更多外国影人将目光投向中国电影。《美国队长》系列的动作指导萨姆的加盟,让《战狼2》的国际化格局更上一层。吴京表示“要把美国动作片的工业流程,和中国动作片的玩命结合,优势互补”。他还透露,除了第一部深入非洲拍摄的军事片,第一次演员亲身驾驶坦克、第一次海陆空三军启发,还有更多重量级军备将在电影中亮相。“我就是要做中国人没做过的东西”吴京说。

电影《战狼2》由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嘲风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鹿鸣影业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文化联合出品,北京文化宣传发行,预计将于2017年暑期全国上映。

关键词: 吴京 格局 脑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