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奇异博士》开拓魔法师奇幻世界 被评“漫威第三阶段水准拔高”

作为漫威的第14部超级英雄主题电影,《奇异博士》近日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火热上映,在国内上映的第四日票房便轻松突破3亿,并获得不少专业影评人和观众的一致称赞。

《奇异博士》海报

作为漫威的第14部超级英雄主题电影,《奇异博士》近日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火热上映,在国内上映的第四日票房便轻松突破3亿,并获得不少专业影评人和观众的一致称赞。目前,该片在烂番茄影评网好评如潮,在豆瓣网的评分高达8.1分,可谓是票房和口碑双丰收,为初冬影市点燃了第一把旺火。随着电影的热映,“奇异博士”这个漫威家族的新成员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超级英雄。作为漫威第三阶段的重要角色,“奇异博士”与以往电影中的超级英雄形象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领衔主演漫威全新超级英雄“奇异博士”

“漫威宇宙”系列开山之作 “卷福”变身“奇异博士”探寻多维空间

作为漫威电影计划的全新系列,《奇异博士》探索宇宙中从未涉及的新领域,讲述了神经外科医生史蒂芬·斯特兰奇博士(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演)在遭遇车祸后因手部受伤无法再执刀做手术,为治疗双手而远赴尼泊尔。在这段旅途奇遇中,他学到了鲜为人知的玄学以及多维空间世界学问,变成现实世界和多维空间的中间人。到底是回归之前的精英生活,还是作为魔法师扭转乾坤、拯救世界?斯特兰奇最终选择利用超自然能力和神器来保护世界。

《神探夏洛克》“卷福”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斯特兰奇博士,他曾以卷发造型出演《神探夏洛克》福尔摩斯而被称为“卷福”,他在影片中细腻地展现了“奇异博士”翻天覆地的心理变化。有网友留言,“第一部文戏多过动作的漫威片子,主角终于不再以肌肉或砸钱取胜,而是以智商战胜大反派。人物塑造很有力,一个不相信玄幻的科学家为何能变成一个有脑的魔法术士,这个心理转变过程铺设得具有说服力。”康伯巴奇诠释这个角色说,“如果拿钢铁侠和奇异博士比较,一个是身家上亿的花花公子兼天才,一个是经过后天努力走上人生巅峰的普通人。最棒的地方在于,他拓展了宇宙的维度。”

《钢铁侠》

《奇异博士》开拓魔法师奇幻世界 被评“漫威第三阶段水准拔高”

这部魔法系超能英雄电影是漫威第三阶段“漫威宇宙”系列,“奇异博士”斯特兰奇是漫威第三阶段的重要角色。跟之前漫威影片主打的科技感不同,《奇异博士》用极具趣味的故事,首次将神奇且充满无限可能的魔法世界展现在观众眼前,借助奇幻魔法来展示多重空间切换。不同时空轮番转换,城市如同折纸般恣意折叠,主角们飞天遁地,利用变化的建筑空间打斗,人物间的战斗升级为魔法加武术、体力加智斗的全面对决。

《美国队长》

此外,炫目的动作场景和视觉特效让观众大呼过瘾,影片IMAX 3D版本包含超过60分钟的IMAX全画幅画面,称得上是一场“视觉盛宴”。有网友评论道:“漫威又玩出了新意思,特效真是没得说,魔法世界神秘魔幻,时空穿梭维度切割实在太酷,卷福和斗篷超配。”此片在烂番茄(美国著名影评网站)口碑远高于近年来不少超级英雄片,被评为“漫威第三阶段水准拔高”。

超级英雄“雷神”托尔

“卷福”坦言最喜欢蝙蝠侠 漫威超级英雄还有谁?

主演康伯巴奇曾被问及最喜欢哪位超级英雄,他坦言:“美国漫画我看得并不多,第一个有印象的漫画角色是蝙蝠侠。真正开始看漫威漫画是从决定要出演《奇异博士》开始,我必须研究这个人物,这本漫画画面非常美,所以我也爱上了这个人物。”

“金刚狼”罗根

漫威自2008年推出首部电影《钢铁侠》,至今已经有14部超级英雄人物系列电影。除了“奇异博士”,这些漫威电影英雄基本都是异能英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是名工业家及发明家,因被迫制造最致命的武器而身受重伤,他暗中制造了一套高科技盔甲保护自己,从此变身“钢铁侠”。“美国队长”史蒂夫由一个身体瘦弱的新兵被实验改造成“超级士兵”,拥有超于常人的力量、速度、耐力,并且配备有由世界上最坚硬的金属之一——吸音钢制成的盾牌。

“绿巨人”浩克

雷神托尔是掌控着风暴和闪电的天神,拥有打开时空之门的铁锤,因为脾气暴躁而被贬入凡间与人类生活,逐渐学会了如何做一个真正的英雄。绿巨人浩克原本是一位天才核子物理学博士,在一次意外中被放射线大量辐射,身体产生异变,每当情绪激动心跳加速时他就会变成绿色怪物。“金刚狼”罗根有变种人超能力,拥有长生不老和自我愈合的能力,双手还可以伸出骨爪,在一场实验中被洗脑、骨骼被注入艾德曼合金,拥有了无坚不摧的钢爪。

关键词: 博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