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长城》演员王俊凯:演完觉得自己太伟大了

12月12日《长城》进行媒体场点映,王俊凯的处子秀终于浮出水面。王俊凯饰演的皇帝在片中只有两场戏,一场是又好奇又紧张地靠近

王俊凯《长城》专访

12月12日《长城》进行媒体场点映,王俊凯的处子秀终于浮出水面。王俊凯饰演的皇帝在片中只有两场戏,一场是又好奇又紧张地靠近、打探一只真正(想象中)的饕餮;另一场是饕餮肆虐王城,躲在龙椅后的他看到景甜、刘德华救驾来迟,颐指气使地训斥了一番众臣。第二场戏很有意思,少年模样和王者身份产生了巨大反差。

在此之前,王俊凯每次亮相发布会时都会说,自己第一天演戏的前一晚是多么紧张,台词都背下来了,却连口也张不开。不过张艺谋却对他赞赏有加,说他演戏很松弛,入戏很快。看完电影,发现张艺谋绝对不是客套,这个直到如今接受采访还显得怯生生的少年,在演绎训斥景甜、刘德华那场戏时,自带一种天真的霸道的画风。

回忆起那天的感受,王俊凯坦言除了紧张还是紧张。他还羞涩地说自己从小就是个内向的孩子,妈妈让他在别人面前表演节目,他从来都无法鼓起勇气。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一开机,演着演着就忘记了紧张,“训着训着就尽兴了”,就像走到舞台上表演的时候,就特别开心,就想唱出来。更有趣的是,演完这场戏的时候,不止张艺谋的夸奖让他感到开心,他还觉得自己“特别伟大”。多么孩子气但又是多么原始真挚的骄傲啊,真的是少年才有的心气啊。这一刻,忽然有点明白,眼前的这个少年为何拥有如此多的妈妈姐姐粉了。

专访王俊凯:演完《长城》觉得自己太伟大了

小时候是个不敢表演节目的内向孩子

记者:上次在纽约电影节采访你的时候,感觉你特别紧张。

王俊凯:因为是第一次在国外宣传,所以很紧张。

记者:现在感觉好多了?

王俊凯:国内就是主场的感觉。

记者:你饰演的皇帝到底在这个电影里干了什么?

王俊凯:就是训大家,训大臣、将军这样,因为他们没有做好他们的本职工作,就训一下。其实很紧张的。

记者:所以你要演出来很强的气场?

王俊凯:对,因为整个皇宫内就我一个人在训底下的人,很紧张。

王俊凯

记者:你都冲谁发火了?

王俊凯:冲着华哥、景甜他们,还有国外的一些友人。

记者:演完的时候是什么心理状态?

王俊凯:一开始很紧张,训着训着就尽兴了,然后一咔,“我居然说了那么多”,这种感觉。

记者:你也讲过你第一天演戏之前的晚上特别紧张,排练也说不出话来,但是第二天到现场自然而然就入戏了。

王俊凯:对。

记者:那一刻对演员是怎么理解的?

王俊凯:我觉得就是要入戏,能够揣摩出人物的心理。我那天晚上看剧本看了好多遍,内心能想象出那种感觉,就是不敢表达出来。

记者:为什么不敢说?

王俊凯:我从小到大就是很内向的一个人,小时候妈妈带我出去,叫我表演节目,我都不敢。

记者:那一刻你敢说出来……

王俊凯: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特别伟大。

记者:觉得很自豪?

王俊凯:对,特别自豪。

王俊凯

记者:之前有怀疑过自己能不能当演员吗?

王俊凯:不知道,那一刻之前没想到能够演出来,那一刻演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以演出来。

记者:导演夸你了吗?

王俊凯:有夸奖,第一次演就被张导夸奖了,太开心了。

记者:导演说其实你是个很放松的演员,究竟是怎么“骗”过他的?(笑)

王俊凯:我那时候很紧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导演说我很轻松。

记者:遇到这种情况你是会强作镇定的一个人?

王俊凯:对。

记者:紧张的时候都做些什么事情来缓解?

王俊凯:也没干什么,导演上来给我讲了一下戏,试了两遍,试的时候其实还紧张,拍的时候一下就不紧张了,不自觉就说出来那些话了,张口就说出来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出来的。

记者:摄影机对着你的时候,反而更自在是吗?

王俊凯:也不叫自在,会稍微放松一点点,就是想不到紧张了。跟我上台表演是一样,会紧张,唱着歌的时候就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偶遇,就特别开心,就想唱出来。

王俊凯

记者:和你对手戏最多的还有哪位演员?

王俊凯:郑恺。

记者:跟他合作感觉怎么样?

王俊凯:导演跟我说的,他的角色是个奸臣,演的时候感觉也很像奸臣,但恺哥是一个很正直的人。

记者:这次在看这些演员演戏的时候有没有一些想法,将来能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王俊凯:这次就是跟我完全不一样的。

记者:还有没有特别想演的?

王俊凯:那种比较黑暗的角色。

记者:坏人?

王俊凯:对。

记者:变态。

王俊凯:也不是变态,就是那种神秘杀手,黑暗的画风。

记者:和很多男孩子一样,要么想演英雄人物,要么想演神秘杀手,可以演到多重口味?

王俊凯:不是特别重口味的就行。

专访王俊凯:演完《长城》觉得自己太伟大了

《少年时代》杀青后就要闭关准备高考了

记者:在这么一个国际范儿的剧组里面工作是什么样的?

王俊凯:感受就是做事情要有条理。因为片场很多人,这么大一个团队,可以合作到特别有默契,说一就是一,一个想法(说出来)一下子大家就能够认同,很有条理。

记者:这对你也有启发吗?平时不是工作人员都会替你梳理好时间……

王俊凯:也没有。

记者:自己也要去管理?

王俊凯:自己也会管理一下。

记者:生活中是一个效率很高的人吗?

王俊凯:没有,中等。

记者:还是需要经常提醒?

王俊凯:对。

记者:接下来是要准备高考了吧?准备得怎么样?

王俊凯:在准备。

记者:忙吗?

王俊凯:电视剧《少年时代》快杀青了,现在在赶戏,比较忙一点。之前晚上都会去补课。

记者:杀青之后就要全力投入了吧。

王俊凯:之后在这方面的时间会多一点,闭关。

记者:好的,加油!

王俊凯:谢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