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星美控股获增资25亿元 2017年年底营运电影院将增至500家

星美控股发布公告称,本公司旗下子公司成都润运获4名投资者增资25亿元人民币,包括建银国际、东方资本、合盛深圳、中泰创展,交易完成后,其将共同持有成都润运经扩大股权合共约15.62%。

3月15日,星美控股发布公告称,本公司旗下子公司成都润运获4名投资者增资25亿元人民币,包括建银国际、东方资本、合盛深圳、中泰创展,交易完成后,其将共同持有成都润运经扩大股权合共约15.62%。

另据港交所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所得资金将用作建设、收购新电影院及偿还集团部分带息债务。另外,建银国际、东方资本、合盛深圳、中泰创展已同意往后与成都润运合作,全力支持其发展。记者查阅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此次四家资本方近几年均与星美控股有资本运作方面的往来,增资并非短期资本投资而属于长期资本战略合作。在未来资本计划方面,星美控股则表示,集团看到国内影视市场持续火热,未来公司将研究透过建议重组,将旗下资产及业务于A股市场上市的可行性,相信将可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互联网思维下的影视产业升级

星美控股作为香港交易所主机板上市公司,主要经营中国电影院及新增值业务。据悉,2014年,星美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文化传媒集团,星美集团充分利用影院环境资源及发掘会员消费潜力,开拓收入来源,推出生活服务综合平台“星美生活”。通过对星美影院数千万观影用户、商品消费客户的统一管理,实现了“互联网+影院用户+生活服务+两公里用户圈”全新O2O经营模式。目前,星美生活已经和众多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合作,星美生活在线平台有超过15,000个单品,选择性入驻商家逾300家,完整涉猎影视、美食,家居、日用百货、母婴、美妆,3C数码等全品类商品。

随着产品线陆续到位,集团的非票房业务发展已经更完整及成熟。星美生活将星美集团各产业链深度融合,以全方位满足用户生活娱乐享受需求为导向,为用户提供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商品及生活服务,形成覆盖电影、商品、通讯、旅游、金融等五大生活领域的超级服务平台,为会员提供安全、便捷、时尚、娱乐的综合一体化服务。

后市发展将凸显巨大潜力

星美控股作为国内领先的影视上市公司深耕市场已久,产业的核心资源优势明显,在中国电影市场火热增长浪潮之下,星美控股业务实现快速成长。本次星美控股再次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四家公司25亿元的增资足以凸显其长期在影视行业发展的投资潜力。

近几年,伴随着国内电影市场的发展迅猛,票房保持持续增长,以及大量资本涌入影视产业,影视产业发展将加速破局。在政策方面,去年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三个月以来跨境资金整体呈净流入,这对深港通概念股形成长期利好。

未来,星美控股将继续依托行业优势,积极拓展电影业务,预计2017年年底营运电影院将增至500家,未来将实践“一县一院”策略,即于中国每一个县营运至少一家电影院,以抓紧行业机遇。集团方面也表示,将继续专注发展其核心电影院业务,同时加大投资于拓展非票房业务,依拓电影院业务的基碍,发展汇聚万种以上生活商品、服务上亿消费群体的商业模式,预期将可大大提升集团的盈利规模和核心竞争力。多家投行机构表示,在行业发展机遇与政策双利好之下,星美控股未来投资价值将继续凸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