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学员卧虎藏龙

经数月层层筛选加实力导师评审团精心培育,10位青葱学子终破土。3月26日,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在京举行了创投会。

经数月层层筛选加实力导师评审团精心培育,10位青葱学子终破土。3月26日,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在京举行了创投会。活动当天,中国电影行业全产业链几乎倾巢出动,业内顶级电影人、各大制片方、院线大佬、媒体及影评人纷纷亲临现场,为“青葱计划”站台助威,见证10位青葱学子的成长与蜕变,扶持中国电影新力量。

关键词:大咖助阵

导师评审团+顶级电影人倾力拉票 为梦想站台

干云蔽日之木,起于“青葱”。从“剧本初审”的初露锋芒,到“剧本工坊”的基础夯实,再到“导演训练营”的全方位充电,一百多天的历练,20多位导师评审接力护航,亲授专业技能,陪10强学子从初冬走入暖春。创投会当天,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第二届青葱计划主席贾樟柯、常务理事长王红卫、执行总监付佳到场助阵,为学员喊话。“青葱计划”大家长王红卫老师表示:“这些年轻人才是行业的未来,与其是让大家来选项目,不如说是让大家来认识这些人、发现这些人、培养这些人、组织这些人,能够给行业输送进一批新鲜的血液才是真正的目的。”贾樟柯主席也坦言:“青葱计划就是希望能够发掘更新的导演,带来新鲜的电影,从启动到现在一百多天过去了,也要特别感谢各位导师、各位业界的同行给这些导演带来的帮助。”

黄建新、田壮壮、方励、文隽、郑剑锋、梅峰、张一白、刘开珞、董润年(排名不分先后)几位导师评审也再次为学员护航,一对一拉票。到场的导师纷纷表示,学员们进步很大,看着他们剧本慢慢完善,故事渐渐饱满,很欣慰,希望他们继续心无旁骛的做电影。活动当天,不但有导师的摇旗助威,管虎、刘仪伟、万玛才旦、饶晖(排名不分先后)四位业内大咖也到场助力,为学员的梦想代言。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导演陈思诚更是主动请缨,助阵青年电影人,他表示:“我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发现优秀的电影人,并可以合作一些我一直有兴趣但一直没有拍摄的题材。”最后他建议10强学员:“作为年轻电影人题材选取要大胆,镜头的故事要脱离自己的生活,这样透过镜头传递的视觉才能更大,要更加自信。”

关键词:类型多样

创投短片首曝光别开生面 全力进击长片电影之梦

10强学子为“应战”创投,虏获投资者芳心,各出高招。“爱情”“青春”“悬疑”“喜剧”熟悉的味道,不一样的配方。进行创投的10强学员及各自的项目分别为:白雪《分隔线》、陈威《台风来了》、德格才让《他与罗耶戴尔》、段银行《黑户》、郝飞环《野犬笔录》、雷雅涵《火山上的恋人》、李志立《熊猫少年》、刘鸿志(团队)《你好,妈妈》、姚学《十七岁半》、叶谦《番薯浇米》。

这些项目既有电影市场较为火爆的爱情、喜剧、青春类题材,也有目前市场上较为稀缺的荒诞、音乐、公路类题材。10强学员创投短片一经曝光,其多样的题材、新颖的创作想法便引发现场资方和影评人热议,不少到场资方表示,故事完整,超过预期,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电影的新力量,值得期待。

关键词:史无前例

青葱计划实力护航 学员与多家制片方近距离交流

坚持初衷,守护梦想!助力青年导演实现电影梦、为中国电影注入新力量一直是“青葱计划”的终极目标!第二届“青葱计划”继续延续超豪华“护梦标配”,除了大咖导师评审团的前期培育,创投会当天“青葱计划”再放大招,强力整合业内最优资源,为学员提供最优的平台,包括万达影业、航美传媒、阿里影业、光线影业等多家制片方纷纷闻风而动、到场助阵并与学员近距离交流,用实力为学员的梦想护航。

万达影视副总经理郑剑锋表示:“万达影视除了一直都在做主流的商业大片之外,我们也非常注重培养下一代的导演人,青葱计划是一个完整的扶持新导演的计划,它不仅是从资金上来支持,真的是从精神上、工艺上来支持,未来有机会的话万达影业也会一直支持下去。”航美传媒的董事长姬连强也表示:“青葱计划的这几位学子,一百多天他们已经渐渐长成了葱田,未来也将变成参天大树,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坚持下去”。刘开珞老师更是坦言:“未来希望能够跟导协一起,实实在在把这些项目一个一个落实下来,不管是优酷,还是阿里影业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导演协会,支持青葱计划”。活动当天,光线传媒的总裁王长田、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等多家资方代表也都亲临现场,为学员助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