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2017中国“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南区在广西启动

2017中国“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南区启动仪式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壮族三月三•和谐美港北”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在美丽的龙井龙荟花世界启动。

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南区启动

3月26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CCTV7农业频道)主办,中共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委员会、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共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委宣传部、中国微电影联盟网、广西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 2017中国“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南区启动仪式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壮族三月三•和谐美港北”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在美丽的龙井龙荟花世界启动。

本次活动由主持人魏亚平、傅力璇主持,来自中宣部老干部局书记、原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主任薛启亮、CCTV《一带一路》总制片人张冲、贵港市人大副主任覃建平,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卓松,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周桂英,港北区人民政府区长黄英梅,贵港市民宗委主任覃宏,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传媒处处长党建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CCTV7农业频道)首席策划、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总策划汪威、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南区执行主席陈宇湘、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副总监邱一栋、以及全国各省、市微电影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港北区人民政府区长黄英梅表示通过启动“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可推动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打造我们的荷城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希望各位媒体与我们携手合作,共同挖掘港北区的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努力创作出更多的影视精品;也真诚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全面了解港北、积极投资港北,我们愿与社会各界朋友一道,携手共创港北的美好未来。

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是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用国际化视角寻找美丽乡村、发现美丽乡村,以微电影的形式拍摄乡村美景、记录乡土乡情,同时助力地方经济、繁荣乡土文化,多层次展示我国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举办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目的在于用国际化的视野,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好美丽乡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带动农村脱贫致富。

据悉本次艺术节将面向全球征集以美丽乡村主题的优秀微电影,以故事片和纪录片为主进行参赛。将寻找华南区十佳“美丽乡村”、十佳“智慧乡村”、十佳“古村落”十佳“优秀摄制团队”等。除此之外还开展了美丽乡村原创微电影剧本征集、“美丽乡村”形象大使大赛、美丽乡村音乐大赛、美丽乡村摄影大赛、美丽乡村与旅游产业国际论坛、智慧乡村建设与绿色生态品牌农产品电商峰会、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南区颁奖盛典等各类活动。力求打造一台既有浓郁中国特色,和国际范化的文化盛宴。华南区颁奖盛典预计10月举行。

启动仪式上上演了竹竿舞、抛绣球、九人舞龙、民族操、民俗趣味竞技、板鞋竞速、高跷竞速、竹竿舞、桃花岛山歌对唱、陈氏古民居壮乡百家宴、迎宾仪式、奏八音、献绣球、敬米酒独具特色有的民间传统体育表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