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克里斯蒂安·贝尔加盟导演亚当·迈凯新作 演美国前副总统切尼

这部切尼传计划今春开拍、年底上映。影片由派拉蒙发行,布拉德·皮特的“B计划”制片公司也将继《点球成金》、《大空头》后再次与迈凯合作,参与制作这部电影。

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近日加盟导演亚当·迈凯(Adam McKay)自编自导、讲述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故事的传记片,他将扮演“切尼”。同他一起加盟的还有艾米·亚当斯(Amy Adams)和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

该片将是贝尔与迈凯继次贷危机电影《大空头》(The Big Short)后再一次合作,也是迈凯刻画完纽约华尔街众生相后,对华盛顿政坛众生相的一次展示。据悉,艾米·亚当斯在片中将饰演切尼夫人琳恩·切尼(Lynne Cheney),而史蒂夫·卡瑞尔则将饰演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

迪克·切尼号称是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副总统,布什当政八年时间里,表面上切尼是美国的二号人物,但实际上小布什总统(George W. Bush)的很多决定,包括阿富汗战争、入侵伊拉克等都是由他定夺的。

切尼本人是一个充满争议的矛盾体。他一直都是保守党派,曾为尼克松、福特、老布什政府做过幕僚,后进入哈利伯顿公司当了几年CEO,然后和小布什一起入主白宫;但他对于同性恋婚姻却持支持态度,因为他的女儿是一名女同性恋。此外,切尼年轻时五次拖延不愿去越战战场,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主战鹰派。

亚当·迈凯说:“我一直觉得切尼是个有意思的人物,很想搞清楚究竟是什么在驱动他、他到底信仰什么。所以我们就做了深挖调查,结果令人震惊,切尼堪称是美国现代史上最有权力的政治人物,他在很大程度上塑造了美国现在的国际地位,而他为了攫取权力所采取的方式也令人瞠目结舌。”

这部切尼传计划今春开拍、年底上映。影片由派拉蒙发行,布拉德·皮特的“B计划”制片公司也将继《点球成金》、《大空头》后再次与迈凯合作,参与制作这部电影。

很多美国的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传记片,比如现任总统奥巴马,还没有卸任就已经有两部讲述他年轻时代故事的影片上映。一部是以他和米歇尔第一次约会为主线的“奥巴马版《爱在黎明破晓前》”——《Southside With You》;另一部则是获得独立精神奖“最佳处女作剧本奖”提名的《青年奥巴马》(Barry)。

小布什也有自己的传记片,那就是大导演奥利佛·斯通(Oliver Stone)2008年摄制的《布什传》(W)。在那部影片里小布什由乔什·布洛林(Josh Brolin)饰演,切尼由理查德·德雷弗斯(Richard Dreyfuss)饰演。等到亚当·迈凯这部《切尼传》拍完,观众可以两部影片一起看,想必能对布什政府内幕有更多了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