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加勒比海盗5》奥兰多“父子”专访:需要拼命说服自己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上映前,奥兰多·布鲁姆在海盗系列中最后的身影停留在了十年前《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的陆地上。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上映前,奥兰多·布鲁姆在海盗系列中最后的身影停留在了十年前《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的陆地上。似乎暗合了电影中的设定,“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十年能返回陆地一次,而时隔十年,曾缺席第四部的奥兰多·布鲁姆与他的银幕爱人凯拉·奈特莉终于双双回归第五部。

影片结尾,因为杰克船长、儿子亨利·特纳等的不懈努力,波塞冬的神器三叉戟破除了一切关于海的咒语,威尔·特纳不再需要困守在“飞翔荷兰人号”引渡亡灵,他走上了大草原,草原的另一头,妻子伊丽莎白提着裙摆飞奔向他。从年少相识到成年后的两情相悦,在海战中互许终生再到分离,十年后,总督女儿伊丽莎白与小铁匠威尔·特纳终于以久违的一吻,为他们的童话故事写下幸福的结局。

关于回归该系列影片,奥兰多曾表示是拜倒在德普的魅力之下,“我是他的忠实粉丝,能跟在后面看他表演,对任何演员都是极大的福利。”而凯特选择回归想必与奥兰多有脱不开的关系,因为上一部选择辞演时,凯特给出的原因正是:“那艘海盗船已经沉没了。”按照这个逻辑,当飞翔荷兰人号的咒语破除,伊丽莎白似乎就没有不回归的理由了。

接受腾讯娱乐专访时,奥兰多谈及凯特也是赞不绝口,他表示对方才华横溢,为人又好,十年后片场再聚首,他们都忍不住回忆往事。至于时移世易直接拍吻戏是否很难进入状态,奥兰多挑了挑眉,得意地大笑,“当然!我可以(迅速找到感觉)。”

不过与此相对的,与年龄仅差12岁的布兰顿·思怀兹演父子,对奥兰多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了。更何况,戏外的布兰顿自己都已经当了爹。此次上阵演父子兵,“颜值担当”的接力棒已经被移交到了“小鲜肉”布兰顿手中,而奥兰多则要在身上挂满各种黏糊糊的海鲜扮演沧桑的父亲。不过实际上,布兰顿还是忍不住要把奥兰多当做哥哥看,奥兰多则更需要拼命说服自己,“我的儿子经历了大海的考验,才出落成了一表人才的青年。”

与布兰顿演父子,需要说服自己

腾讯娱乐:这一部的一大惊喜就是你的回归,当受到邀请再度扮演威尔·特纳时心情如何?

奥兰多·布鲁姆:多年后还能再次回归,我感觉相当棒。在前三部拍摄的时候,我读过了一段开心的时光。其实我并没有想过我会再回归,但是接到电话后,我马上就同意了。我也不用离开我的儿子,还可以把我电影中扮演我儿子的小演员介绍给他认识。

腾讯娱乐:奥兰多和布兰顿·思怀兹扮演了父子,但实际上两人年龄差只有12岁,一样的帅气年轻,演起来会不会有点别扭?

布兰顿·思怀兹:我觉得还好,不过他确实长得像我哥哥,在电影里我扮演的亨利·特纳会年轻一点儿。最初亨利只有九岁,这样的安排还是可信的。当他把火炬传递给我,我就开始踏上救他的旅程,可是当亨利从一个小男孩转变成了我,好像就不是那么可信了。

奥兰多·布鲁姆:一开始,我是和一个9岁的小朋友演的他的童年戏,我觉得还好。后来儿子已经成年了的戏份,我就说服自己,我的儿子经历了大海的考验,出落成了一表人才的青年。就说得通了。不过一开始,我的脸上一直要有黏糊糊的东西。

吻凯特分分钟进入状态,第五部是系列中最棒的一部

腾讯娱乐:杰克船长、伊丽莎白与威尔·特纳被影迷奉为《加勒比海盗》系列的铁三角,此次重聚你们有互诉衷肠吗?

奥兰多·布鲁姆:我很高兴见到他们。凯拉·奈特莉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演员,人也很温柔,我们聊了许多拍前几部时发生的事情。这一次,我没有与德普的对手戏,他是一个真男人,他在电影中的表现真的很棒。

腾讯娱乐:你和凯拉·奈特莉只有一场对手戏,是吻戏,和她拍亲密戏一下就能进入状态吗?

奥兰多·布鲁姆:是啊,当然,我可以。

腾讯娱乐:关于第五部的评价,外界口碑不一,有人认为情怀满分,也有少数人认为不及第一部好看。

奥兰多·布鲁姆:我认为第五部应该是最好看的一部,人们总是对第一部电影比较有好感,这一部的描述结构与第一部差不多,但要比之前的制作水准更高,因为科技进步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