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片尾工作人员名单的名额谁在掌握?

最近上映的《银河护卫队2》,在片尾的工作人员名单中,树人格鲁特时而出现,为枯燥的等彩蛋时间增添了一些亮色。现在,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有片尾彩蛋,而观众也不得不耐着性子把长长的工作人员名单看完。

最近上映的《银河护卫队2》,在片尾的工作人员名单中,树人格鲁特时而出现,为枯燥的等彩蛋时间增添了一些亮色。现在,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有片尾彩蛋,而观众也不得不耐着性子把长长的工作人员名单看完。但其实,在电影产业发展的前期,很少有人的名字能够出现在影片中。即使现在,上片尾工作人员名单的名额也是供不应求,到底又是谁在掌握着这个权力?出现在名单中对于电影从业者来说,真的那么重要吗?《纽约时报》日前发布了题为“Waiting for the Credits to End? Movies Are Naming More Names”的文章,分析了这件事情。

现在,每个好莱坞大片放映完毕后都会有长长的工作人员名单。这个名单可以占用电影时间的五到十分钟或更长,而且我们经常留下来耐着性子看这个名单,以免错过后面的彩蛋。其实,大部分人根本都看不懂这些名单上的人是干啥的。然而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人的名字没法出现,业内有些人认为这个名单还是不够长。

其实以前,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在二十世纪初,最早的电影没有任何人员名单,只有个标题。

“但最终,人们开始认识他们喜欢的明星。”现代艺术博物馆电影系策展人戴夫·克尔(Dave Kehr)说。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工作人员名单变长了,但并不不像现在这么多。他们都会出现在电影的开始,通常包括演员和主要技术人员。

Kehr先生说:“在六十年代,工会有更多的权力,让银幕上出现更多的工作人员名字。名字在银幕上出现有助于电影从业人员打响知名度,更容易找工作。”随着制作越来越奢华,越来越复杂,剧组成员也越来越多。但是在胶片时代,工作室必须注意他们的名单播放时间是多久,因为每个增加的胶片卷轴对预算都有影响。

而现在电影主要是以数字形式投放,这个成本便不再是一个问题。而在过去十年中,这个名单就变得超级长了。电影数据库IMDB .com中,至少有50部电影的演员和机组人数都超过2000个。2013年电影《钢铁侠3》的人员名单包括超过3700个名字(以及24个特效公司)。你还能在IMDB上的许多名称旁边看到“未认证的”标志,这意味着还有些名字没有出现在屏幕上。不过无论如何,这个名单的播放时间还是7分钟。

视觉效果和计算机图形学家亚伦·埃斯特拉达(Aaron Estrada)之前一直无法出现在影片后面的人员名单中。他曾在索尼影业、梦工厂和Rhythm & Hues特效公司工作。他说,不管工作人员名单再长,也总有一些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无法出现在上面。

谁掌握着权力?

工会和合同决定了谁可以在影片开头的名单中出现。个别的演出合同会单独对这个问题进行谈判。独立影片公司的律师安。布拉克(Ann B. Clark)说:“在合同中,往往会规定名字在名单中的大小、风格和持续时间。”但是,影片放映结束后的名单是由制片方决定的。“所有的视觉特效公司工作人员的名单一般都是由公司提供的,然后有时候会进行一个谈判,”克拉克女士说。“例如,如果制片方从视觉效果公司收到了100个名字,他们可能会说,不,你需要把减少到20个名字。”例如,埃斯特拉达先生,从事照明、渲染和合成效果的工作,同时也做动画相关工作。他做了两个不同的工作,但他被告知,他的名字只能出现一次。

埃斯特拉达先生说,在《超凡蜘蛛侠》中他没有得到名字上榜的机会,因为他没有工作足够长时间。他解释说:“我只做了三四次镜头,工作了一个半月。这达不到内部的上榜标准。”埃斯特拉达先生说,在他的大多数合同中,“明确规定了不能保证名字在影片中出现”。

那么,合同里没有明确规定,那工作人员怎么才能得到名字上榜的机会呢?克拉克女士说:“我认为,这部分取决于有没有人来为你付钱,还取决于你和制作名单的人的私人关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