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增速放缓并没有影响万达电影营收表现

今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增速放缓并没有影响到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的营收表现,该公司仍保持在院线市场的竞争力。

今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增速放缓并没有影响到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的营收表现,该公司仍保持在院线市场的竞争力。7月3日,万达电影发布的半年度经营简报显示,2017年1-6月,万达电影实现营业收入66.54亿元,同比增长16%。今年以来万达电影持续巩固自身业务,并逐步扩大市场规模。截至6月30日,万达电影已开业影院达到455家,拥有4000块银幕。

目前万达电影已形成电影放映、电影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电影衍生品销售,线上直播平台等多元化业务板块,非票房收入占比已超过营业收入的1/3,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也由过去的“万达院线”变更为如今的“万达电影”。

业绩良好的增长态势也让此前万达电影股价大跌的阴霾渐散。6月22日早间,万达电影股价下跌9.91%,早盘两小时市值蒸发66.8亿元,万达电影也在午间发公告称下午临时停牌。当时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曾公开表示,股价的下跌是谣言导致的,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万达投资也通过增持万达电影股份显示对万达电影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万达电影还在继续建设电影生态圈,并与博纳影业等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5月15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博纳影业就增资扩股、院线加盟、广告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在做了“院线老大”多年后,此举也被业界认为是万达电影在影视大产业整合方面的加速。风山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对此也分析认为,万达电影与博纳影业的合作,有利于前者在制片、院线等方面的布局,扩大自身的业务规模,增强竞争力,并以此积累在行业内的优势资源。

但也有从业者指出,随着大量资本涌入电影行业,国内电影市场的竞争也处于白热化,尤其是今年以来,院线市场加速了行业洗牌,并购事件可谓层出不穷,万达电影也面临巨大的行业竞争。加上此前万达电影将影视制作板块包括万达影视、青岛影投以及互爱互动装入上市公司的重组计划中止后,目前仍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这意味着万达电影未来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完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