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2017网大半年报:龙杰传媒线下沙龙“IP+资金+宣发”=?”

2017年7月7日,由龙杰传媒、小镇青年电影众筹网、速途影业联合举办的三维立体分享—“IP+资金+宣发”影视资源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2017年7月7日,由龙杰传媒、小镇青年电影众筹网、速途影业联合举办的三维立体分享—“IP+资金+宣发”影视资源分享沙龙成功举办。龙杰传媒影视总经理、资深制作人赵锦贝,速途影业总经理秦蓁,小镇青年CEO闫旭,资深投资人贾力,中国内陆新锐导演张弛,知名知乎作家熊彼得等业内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沙龙,此次沙龙围绕“资金-宣发-IP”等内容展开深入解读,从不同的视角来讨论影视项目自成立到结束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探讨可能且有效的解决方案。

主办方龙杰网大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IP发掘与孵化的传媒公司,主要通过有声孵化形成大数据,进而延伸至IP金融,IP影视、游戏领域,实现IP全产业链多点变现,代表作品有《盗墓笔记》、《后宫甄嬛传》、《刺局》等;小镇青年电影众筹网,是一家专注于影视众筹的新生态年轻化、娱乐化互联网电影众筹平台;速途影业是速途网络旗下针对于影视项目内容与宣发的影视传媒公司,参与过众多头部爆款网生影视项目的宣发营销。

2017年始,国家广电总局和以爱奇艺为首的视频平台不断颁布新规后,行业在激烈竞争中迅速转向、升级,逐步趋于“理性回落期”。从去年到现在,包括当期的票房冠军《二龙湖浩哥》系列在内的376部网络大电影因为尺度和价值观的原因没法上线。60余部网络大电影相继从各大视频网站下架,国内网络大电影数量增长趋势明显下降。数量的递减并未带来质量的提升,“内容不符合国家精神文明”“IP陋化”等问题仍旧与网大“形影不离”。与此同时,网络大电影的制片、宣发和放映环节也分别呈现出速度放缓、宣发投入增大、平台公司抢占独播优质内容的趋势。

针对市场存在既有问题,本次沙龙以“投资到底是为了迎合市场还是投资内容”、“是否需要特别注重营销”、“IP与原创故事你会选哪一方”三个选题来探讨网络大电影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宣发意义以及IP创作倾向等敏感问题。

“IP”和“原创故事”一直是行业备受各种问题争议的关键所在,对此,中国内陆新锐导演张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原创故事的内核其实是可以造就IP的,但是在市场经济下,你能承受的支出是决定你原创还是直接利用已有IP的关键所在。”资深制作人赵锦贝从制片人的角度解答了投资到底是为了迎合市场还是投资内容的问题,赵锦贝表示:内容的投资是在建立稳定市场后开始的行为,市场和内容是阶段性的,不同的阶段关注的内容肯定是不一样的。龙杰传媒作为老牌文学IP孵化平台,旗下拥有近500部全版权IP作品,是中国最大的精品IP资源库。同时,公司还拥有专业的音频制作团队,可在自有的300家电台以及如喜马拉雅、蜻蜓FM等音频平台和新媒体视频平台,为IP产品做宣发,这样的强势的IP资源与宣传资源让龙杰传媒在口碑营销和影视宣发上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在关于“是否需要特别注重营销”的选题争议下,速途影业总经理秦蓁回答道:“特别注重营销是依附于市场与内容共同参考下的策略,而不是盲目的自嗨。“在没有认清自己内容与影片市场的情况下的自嗨式营销只能是无用功,而真正能导流的营销必须对内容和市场有一定的考究。

本次主题影视沙龙在龙杰传媒、速途影业以及小镇青年三家的强强联合下,旨在更好的推进网络大电影市场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更好的推进影视行业的繁荣。龙杰传媒作为国内有声版权市场最大的精品内容供应商,一直坚持自己的精品IP理念,在众多作品中甄选具有精神层面、价值层面、文学层面的IP进行孵化,用数据证明什么才是真正的好故事,好IP。与此同时,龙杰传媒开拓进取,向各界敞开合作,携手更多优质影视人一起,共同创造网络影视剧的辉煌时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