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使女的故事》助推Hulu原创剧集版块的发展

Hulu的突破性剧集《使女的故事》已经获得艾美奖多个提名,其中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等多个奖项。这也使得流媒体服务网站将有机会取得突破性成果。

Hulu的突破性剧集《使女的故事》已经获得艾美奖多个提名,其中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等多个奖项。这也使得流媒体服务网站将有机会取得突破性成果。

Hulu的用户增长潜力巨大,掌握着灵活聪明的推广营销方法,而且《使女的故事》广受好评。在此基础上,今年5月Hulu推出了电视直播服务。在今后,Hulu不仅将与Netflix、亚马逊等其他网络原创节目平台进行竞争,还将通过从传统电视台抢夺更多广告预算等方式,取得更大的进展。

自2011年以来,Hulu一直就进行着自己的原创剧的制作业务。该公司已经建立起稳定的剧集制作流程,制作了包括有由J·J·艾布拉姆斯担任制作人,由史蒂芬·金小说改编的迷你事件剧《11/22/63》以及由《绝命毒师》主演亚伦·保尔出演的《朝圣之路》等剧集,而《使女的故事》无疑是其中最成功的作品。

《11/22/63》

Hulu力图打造一个像Netflix的《纸牌屋》一样具有影响力的作品已经好一阵了。现在,有一些好莱坞的经纪人认为《使女的故事》的成功应该能够帮助Hulu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内容产业中吸引更多顶尖好莱坞制作人的青睐。

获得更多支持

“任何时候你的节目都要遵循时代精神,这样会更有好处。” Hulu主管内容的高级副总裁克雷格·厄尔维奇(Craig Erwich)说,“我们做自制作品有两个原因,一是我们想树立我们的品牌,二是我们希望人们可以看到这些节目。自制的作品会逐渐成为你的态度,我们希望自己成为电视事件的创造者和参与者。”

厄尔维奇指出,一个有威望的电视节目往往需要18个月才能找准自身的定位。所以,4月开播的《使女的故事》的成功,目前还没有带来直接的影响。

“现在我能说这档剧集带动了其他项目的发展吗?不能。但是当这里成为许多成功的创意人士的聚集地,而且目标是变得更优秀时,就会电话不断。我们用这些反馈来吸引那些创意人士,节目都是他们珍视的宝贝,他们想知道自己是否得到了很多的支持。”

厄尔维奇表示,Hulu和其他数字平台的区别在于,它愿意在节目营销当中发挥创意。比如在《使女的故事》的案例当中,就曾让身着剧中使女服饰——红裙子和白帽子——的群演走上纽约和洛杉矶的街头进行宣传。

Hulu推广《使女的故事》的形式也很有创意

同时,自《使女的故事》开播以来,Hulu的订阅用户就有了显著的增长。据熟悉此情况的知情人透露,许多新用户在建立他们的账户之后很快就开始观看这个剧集了。

Hulu是由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迪士尼和21世纪福斯合资设立的视频网站。5月,Hulu宣布目前在多个内容板块拥有超过4700万的独立观众,其中3200万是带广告观看Hulu的观众,而这些带有广告的服务则会收取更低的订阅费用。

而且Hulu的用户大多是忠实用户。根据最近的comScore报告显示,Netflix用户的月观看时长占OTT业务(over-the-top,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服务业务)总观看时长的40%,而Hulu只占了14%。但是在那些只播放电视内容的家庭中,Hulu一个月可以产生36.8小时的播放量,而Netflix只有35.6小时。

因此,像《使女的故事》这样一个单独的节目不太可能突然给Hulu带来大量的广告。Hulu提供的广告合作形式是面向特定观众投放,而不是单一剧集的广告赞助。但是这个系列越来越受欢迎,再加上Hulu电视直播业务上的主动出击,这些都能帮助Hulu在广告界建立声威。

“这不仅仅对《使女的故事》来说是好事。”媒介购买公司Mediacom的总经理、数字与分析主管史蒂夫·卡伯恩(Steve Carbone)说,“这对于Hulu来说更是一个好事情。正是因为Hulu优质的内容和受众基础,我们的客户希望能在平台上投放更多广告。”

《使女的故事》

数字广告的精准与力量——在电视上

Hulu主管广告销售的高级副总裁彼得·纳莱(Peter Naylor)说:“《使女的故事》整体的高质量让许多广告主眼前一亮。我们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自制作品了,现在他们开始主动问我们:‘你们还有像这样的节目吗?’”

在驱动Hulu广告业务(该公司没有对外披露广告收入)的所有项目中,Hulu的电视直播服务也许是一个重要的颠覆点,如今它将有机会通过每小时数分钟的全国电视直播进行初步实验,就像YouTube新推出的付费电视服务,亚马逊也将在今年秋天直播NFL的比赛一样。

因为Hulu的内容一般是通过网络进行传播的,因而该公司相较于典型的广播电视公司能够更早地测试更具针对性的动态广告。纳莱说,这些更先进的电视广告策略将很快在全国电视直播中得以运用,人们将会开始看到更多的个性化广告。

如果进展顺利,“那么Hulu将有能力开始向其他公司甚至是竞争对手出售OTT广告空间。”纳莱说。

“我们的销售团队能力出众,其他平台也注意到了。”他说,“如果有人看中了这种能力,那也不是没有合作的可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