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电影市场增速放缓 影视类公司遇冷

39只影视类个股中,年内仅3只个股上涨,分别是完美世界、当代明诚、文投控股。逾九成影视类个股年内股价下跌,其中11股跌幅在30%以上。万家文化跌幅最大,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50.27%。

39只影视类个股中,年内仅3只个股上涨,分别是完美世界、当代明诚、文投控股。逾九成影视类个股年内股价下跌,其中11股跌幅在30%以上。万家文化跌幅最大,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50.27%。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一季度末较上个报告期,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多家基金选择了退出,其中包含全国社保基金。从股东户数来看,一季度末股东人数较上个报告期增加一倍以上,筹码趋向分散。年内跌幅较大的还有幸福蓝海、大晟文化、广西广电、贵广网络、上海电影等。

幸福蓝海年内累计下跌46.20%。公司表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总体销售收入实现增长,但受国内整体票房市场增长缓慢及新开业影城数量持续增长的影响,公司投资影城业绩未达预期。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0.61亿元至0.7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48%至8.88%。大晟文化年内累计下跌42.13%,公司一季度盈利同比下降60.21%。

影视类个股市场表现欠佳,或与国内电影市场增速放缓有关。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初步统计,截至6月30日,全国上半年票房为271.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5.94亿元,增长10.49%。今年上半年共上映影片221部,比去年同期多36部。其中,国产片169部,同比增长17.36%;进口片52部,同比增长26.83%。

从数据上看,上半年上映的国产片数量远远高于进口片,但票房数据却恰恰相反。国产片票房为104.60亿元,占比不到四成,并且相比去年同期的131亿元还下滑了20%。相比之下,进口片票房总额超1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

近些年,影视类公司整体盈利有向上趋势。跟随影视业整体向好的还有部分个股。数据显示,12只个股2011年以来已经连续五年盈利持续增长。如东方明珠、万达电影、光线传媒、歌华有线等。东方明珠在吸收合并百视通后,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2014年公司盈利首次突破20亿元,2016年盈利达到29.34亿元。

事实上,增速滑坡叠加股价深调,作为2017年最“落寞”的板块,影视类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却未见停歇。仅6月以来,就有光线传媒、当代明诚公告对外投资布局娱乐生态圈及影视制作,此外,华录百纳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其重组标的确定为上海嘉娱文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