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我是马布里》获“最受媒体关注故事片”大奖

电影《我是马布里》目前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虽然票房并不是非常抢眼,但口碑却在众多暑期档影片中脱颖而出。

8月1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正式开幕,在传媒荣誉评选环节,由海润电影出品的热血运动电影《我是马布里》经过多方评选最终突围,获得“最受媒体关注故事片”大奖,并与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20余部体育佳作共同展映,据悉影片还将被送往参加第35届米兰电影电视节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全球总决赛。当日影片导演兼编剧杨子携制片人韩肯和主演马布里共同出席,并上台感谢媒体和观众的支持。

电影《我是马布里》目前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虽然票房并不是非常抢眼,但口碑却在众多暑期档影片中脱颖而出。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导演杨子向所有关心影片的领导和观众表达了谢意,并表示能为中国的体育电影类型片添砖加瓦非常荣幸。马布里则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把体育精神向孩子们做更多的传递,能够克服眼前所有的挑战和困难,希望不仅在电影中,在现实生活中也能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这份精神。”面对高口碑低排片的现状,制片人韩肯也在颁奖现场做出呼吁:“虽然体育运动片在国内是个冷门,但这部电影上映之后媒体口碑和观众口碑都非常好,希望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们多多支持,让这部电影能够被更多的人知道。”

导演杨子以深度故事片见长,执导的电影《娜娜》曾获五个一工程奖提名,同时入围了2014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喊·山》由杨子编剧并导演,被选为2015年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乌迪内远东电影节等,2016年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关注华语片”单元,并一举斩获上海国际影节传媒大奖的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殊荣。此次电影《我是马布里》获得“最受媒体关注故事片”大奖,杨子表示:“我本人是一个狂热的体育电影迷,基本上看遍了所有国外的知名体育电影,做了导演以后,当然也期待自己能够拍一个这样的电影。但是我本人并不是一个篮球迷,至少在拍这个电影前,从来没想过我有机会拍一个体育电影时是一个篮球题材的,可是我同时觉得这又是一种缘分,因为我是在一个完全外行人的角度去看的这个故事,了解了马布里先生背后的故事之后,就整个人按耐不住,说的直白一点就是疯了,这个人太了不起了,太有戏剧性了。再好的编剧也编不过上帝,上帝在马布里的身上抒写的这份剧本太精彩了,所以即使在我对篮球了解并不是很多的情况下,我依然自告奋勇希望能够作为这个项目的一个主创参与起来,当我写完剧本得到了老马的认同,得到了很多幕后的主创的认同之后,我又自荐当了导演,终于有机会实现了一个能够拍一个中国的体育电影的夙愿。”

电影《我是马布里》讲述了NBA球星马布里在中国的追梦之路,也是一群热血四溢的男孩激情奋战,登上梦想巅峰的故事。《我是马布里》是近年来鲜有的职业运动员主演的影片,加上目前青春运动类题材的影片有逐渐回暖的趋势,让这部电影有了更多的优势。在这部影片中不同的人都能找到精神上的共鸣和认同,观众不仅能够看到当下的自己,也能看到自己成长的身影。

作为中美协作的暑期档大片,电影《我是马布里》无论是从篮球专业水准还是主演颜值上都非常抢眼。在燃情追梦的同时,电影《我是马布里》还打造了高颜值“篮神天团”,除了邀请斯蒂芬·马布里本尊出演外,吴尊、高以翔、锦荣、王阳明也在赛场上大秀球技,同时还邀请到NBA巨星阿伦·艾弗森、拜伦·戴维斯等助阵,更有何冰、王庆祥、余皑磊、郑秀妍等倾力加盟,让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能欣赏到更多篮球之外的故事。

《我是马布里》由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盛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艾芬豪影业公司(美国),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上海馨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华影天下全国发行,奥维尔娱乐营销推广。目前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燃情上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