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阿里影业刚刚发布两大新产品,助力中国影院智能化

今天,阿里影业发布了两大最新产品:“凤凰云智”和最新的“淘票票专业版”。这两款智能化产品针对中国影院打造

今天,阿里影业发布了两大最新产品:“凤凰云智”和最新的“淘票票专业版”。这两款智能化产品针对中国影院打造。在影院行业竞争白热化阶段,其推出无疑会加快中国影院智能化的进程,带来更为广大的市场经营空间。产品一出,中国影院高层震动,一片欢呼,业内人士分析,阿里影业之前提出的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建设,这次在影院落地了。

一直备受关注的电影产业新设施建设,是阿里影业今年6月提出的: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需要加快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构建用户触达、商业化和内容产业化三大“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推动产业升级。

在这个战略中,阿里影业以电影内容为核心,以旗下互联网平台海量用户为基础,帮助电影精准营销;同时在阿里的电商、内容、金融、营销等一系列生态中实现价值回报,为电影人带来更多增量收入。可以说“新基础设施”是建立在阿里大文娱以及阿里大生态体系基础之上的。而影院的互联网智能升级,正是新基础设施战略的一部分。

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平台总裁李捷表示“影院其实是整个电影产业的基础设施,阿里影业要做的,是通过我们的资源、能力和技术,帮助影院抓住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升级为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

那么这两款产品是如何助力影院智能升级呢?

“凤凰云智”是从影院端来解决影院国内影院管理和运营智能化的问题。2015年,阿里影业全资收购国内最大的影院出票系统商粤科软件,最新的凤凰云智就是粤科开发的“凤凰佳影“电影云的升级扩展。凤凰云智包括云售票系统、云智数据以及云智互联网广告系统三大板块。云售票相比传统影院的本地售票,更为安全高效,数据实时上传云端,让影院可以真正实现总部管理,大幅提高效率。而云智数据是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影院排片提供科学的参考。至于云智互联网广告系统,则是帮助影院赚钱的利器,基于阿里妈妈的生态将互联网广告主引入影院,影院广告收入将大幅提升。

淘票票专业版则是从移动端推动智能升级,作为中国排名第一的在线购票平台的淘票票,此次发布的最新专业版,增加了观众画像、周边人流、实时数据、票房大盘等信息功能,这些数据可以帮助影院经营管理者高效、快速地做出决策,成为决策者的掌上参谋。

这两大产品的发布,让中国影院的传统型经营走向智能化互联网化之路,又迈进了一步,阿里影业助力中国电影产业升级的决心和实力可见一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