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鲁妮·玛拉主演的独立电影作品《乌娜》在英国上映

吉娜·罗兰兹,帕克·波西,科洛·塞维尼和格蕾塔·葛韦格是美国历史上的“独立片女王”,她们出演了多部低成本的优秀电影。她们用自己与生俱来的气质和多产的作品,保护着“独立影片”这一位于电影行业角落的濒危电影形态。

鲁妮·玛拉。

吉娜·罗兰兹,帕克·波西,科洛·塞维尼和格蕾塔·葛韦格是美国历史上的“独立片女王”,她们出演了多部低成本的优秀电影。她们用自己与生俱来的气质和多产的作品,保护着“独立影片”这一位于电影行业角落的濒危电影形态。9月1日,鲁妮·玛拉主演的独立电影作品《乌娜》在英国上映,她能否成为下一代“文艺片女神”?

《鬼魅浮生》

作为新一代的独立片女王,玛拉拥有迷人的容貌和不同寻常的吸引力。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就曾经形容她“有古典的,默片一般的脸庞”,而她的作品质量也在不断提升。随着她与导演大卫·洛维又一次在《鬼魅浮生》中的合作(他们两人此前曾在2013年合作完成了电影《他们非圣人(Ain't Them Bodies Saints)》),两人有望建立起类似于塞维尼/惠特·斯蒂尔曼或是葛韦格/诺亚·鲍姆巴赫这样的合作关系。我们不妨这么说:玛拉上一次出演富有号召力的大制作商业片还要追溯到《龙纹身的女孩》,她在这部影片中饰演桀骜的莉斯贝丝·莎兰德。

《乌娜》

玛拉的新作《乌娜》是一部只有真正的独立片女王才能够完成的作品。这部作品制作成本低廉,她的角色也充满了复杂性,很难驾驭。她所饰演的角色曾在童年时期遭遇性侵,而在长大成人之后,她要直面当年当年侵犯自己的罪魁祸首,因为她心里对这个人依然还有感觉——这样一个让人看过之后心情沉重的角色是很难吸引到很多观众的,但是却完全符合第一代文艺片女神吉娜·罗兰兹的标准,在谈到自己在电影《葛洛莉》(Gloria)中的演出时,罗兰兹曾经表示:“我的那部分戏份本来是约翰·卡索维茨(《葛洛莉》的导演)写给一位女明星的,但是被她拒绝了,因为她觉得这个角色不够出彩。我说:‘我想演,我不管你会不会给我一些回报’。”

吉娜·罗兰兹,《葛洛莉》

你很难在男演员中找到这样的演员。比如经常与玛拉合作的凯西·阿弗莱克和杰昆·菲尼克斯都是红毯常客,与她在《乌娜》中合作的本·门德尔森也很少在小制作电影中出演重要角色。她实在太不同寻常,她的前辈们都在打造自己的独特魅力,但是玛拉关心的是能够用她的那张“默片般的脸庞”诠释出来的角色。这也就是她为什么备受索德伯格,泰伦斯·马利克和斯派克·琼斯等导演青睐的原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