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2017年亚太电影大奖首批国际评审团成员宣布 何赛飞在列

2017年亚太电影大奖宣布首批国际评审团成员,分别是中国演员何赛飞、菲律宾作家及导演ADOLFO ALIX JR和哈萨克斯坦作家、导演及摄影师ADILKHAN YERZHANOV。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长格莱姆·库克今天宣布2017年亚太电影大奖首批国际评审团成员,分别是中国演员何赛飞、菲律宾作家及导演ADOLFO ALIX JR和哈萨克斯坦作家、导演及摄影师ADILKHAN YERZHANOV。

亚太电影大奖今年已是第11届,去年冯小刚曾凭《我不是潘金莲》夺最佳导演,此前章子怡、王宝强等也曾凭《一代宗师》、《Hello!树先生》拿下最佳男女主角。

亚太地区拥有70个国家,是世界上电影业发展最快的地区,出产了全世界一半的电影。11年以来亚太电影大奖巩固了其作为亚太地区权威电影奖项的地位,今后将继续促成跨文化对话,为那些作品经常不被重视的电影制片人提供机遇。

库克介绍,亚太电影大奖国际评审团由国际电影从业者与专家组成,他们的任务是决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奖等7个类别的奖项,随后组委会还将宣布国际评审团的其他两位成员。11月23日于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办的颁奖礼将公布获奖者。

来自中国的何赛飞,出演过张艺谋导演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1991),陈凯歌导演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的电影《风月》(1996),以及李安的电影《色戒》(2007)。1994年参加拍摄的电影《红粉》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她也因在片中饰演“小萼”获得1995年第五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学会奖”。

ADOLFO ALIX JR是最具发展潜力以及最多产的菲律宾电影制片人之一,ALIX的第二部故事片KADIN(山羊,2006)在瑞士举办的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并参与了第27届法国亚眠国际电影节奖项角逐。他与RAYA MARTIN共同执导,由PIOLO PASCUAL领衔主演的电影马尼拉(2009)入选第62届戛纳电影节非竞赛单元的特别展映影片。其在2013年拍摄的影片DEATH MARCH在当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展映,最新故事片DARK IS THE NIGHT(MADILIM AND GABI)即将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首映。

ADILKHAN YERZHANOV 是哈萨克斯坦最著名的电影制片人之一。1999年由他担纲制作的哈萨克斯坦首个动画片系列节目KOZY-KORPESH AND BAYAN-SULU广获好评。他在2013年凭借影片CONSTRUCTORS (STROITELI)荣获亚太电影大奖亚洲电影促进联盟(NETPAC)大奖。他制作了多部段短片及故事片,其中OWNERS (2014)在戛纳国际电影电影节首映,并且获得了亚太电影大奖最佳故事片的提名,随后在众多国际电影节上展映并获奖。他的新电影THE PLAGUE AT THE KARATAS VILLAGE(2016)即将在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