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首届中韩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1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当天开幕的中韩国际电影节旨在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两国电影界的交流合作。

新华社首尔9月17日电 首届中韩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16日晚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近千名影视界人士出席。

电影节中方主办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龙宇翔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说,电影使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初心。我们珍惜中韩两国友谊,希望每一位电影人通过电影向世界传播和平的理念,向世界传播我们多元的文化。

电影节韩方组织委员长、东北亚经济协会委员会学术团长章盛喆说,本次电影节旨在向为两国电影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人士表达衷心感谢。

在首尔汉阳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颁发了个人贡献、电影技术、美术、演员、导演、新人导演及电影作品等奖项。

中国演员卢奇、吴海燕、郭伟华、吴镇宇、韩国导演黄东赫、中国动画电影《豆福传》、韩国电影《釜山行》等中韩影人及影片获奖,叶璇、金宝妍等中韩知名电影人为获奖者颁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