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六年,六天》曝光群星献映特辑 赵丽颖冯绍峰等60位明星助阵

《六年,六天》曝光群星献映特辑,唐国强监制,吴刚、高云翔、冯远征特别出演,全片共有冯绍峰、赵丽颖等60余位老中青三代演员加盟。

剧照-仙峪村项目接受考察

剧照-任帅考察仙峪村项目路远接待

今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映影片《六年,六天》曝光群星献映特辑。该影片由导演沈东携制作团队打造,唐国强监制,王骁、姜瑞佳领衔主演,吴刚、高云翔、冯远征特别出演,吴军、龚洁、田牧宸联合主演,全片共有冯绍峰、赵丽颖等60余位老中青三代演员加盟。

《六年,六天》围绕一对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展开:讲述了路远(王骁饰)和宋小朵(姜瑞佳饰)因奥运志愿者相识,六年间路远被父亲安排到京郊担任大学生村官,宋小朵也选择出国留学,两个人只能相约每年的8月8日在鸟巢相见。直至小朵学成归国,路远成了优秀的基层共产党员,伴随着两个人的成长蜕变过程并实现了人生价值,同时也收获爱情。

此次,导演沈东携63位新老演员拍摄影片,其中包括华鼎奖:华语年度电影新锐演员姜瑞佳、老百姓最喜爱女演员车永莉和马可悦、最佳女配角江一燕;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吴刚、最佳男配角冯远征;澳门国际电视节最佳女演员龚洁;俄罗斯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田牧宸;华表奖和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艾丽娅;飞天奖优秀女演员萨日娜;巴黎中国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郑昊、最佳女配角魏伊;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谢芳、最佳男主角冯绍峰;华表奖:最佳新人颜丹晨和潘粤明、优秀男演员周小斌和吴军;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张凯丽、观众喜爱的女演员赵丽颖和佟丽娅;百合奖:优秀女演员蒋梦婕和苏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表演者苗苗;荣获亚太电影节友情荣誉奖的丛珊等。

剧照-路远小朵重逢

剧照-路远小朵分别

由于参演明星众多,很多明星在片中也许只有一个镜头、一句台词,但每位出演者丝毫没有懈怠。在影片中饰演张局长的冯远征在采访中打趣道:“这是我出演电影以来饰演的最大的官。”

而在一众助阵明星中,苗圃和丛珊的表现成为一大亮点。两位演员此次在《六年,六天》中饰演吵架的泼辣村妇,突破以往角色印象。演员吴刚则继《人民的名义》后再次出演人民公仆的同时突破自己,演绎与其生活中截然相反的父子关系,给观众留下期待。

演员们为了拍摄也克服了重重困难。据导演透露,片中饰演路远的王骁在拍摄酒店门口雨戏时,为让画面更真实,摘掉防雨的保鲜膜并在雨中坚持拍摄五个多小时。而饰演宋小朵的姜瑞佳在拍摄长城的戏份时也曾遇到窘境——当时北京正值炎热的夏季,在满是台阶的长城还需要穿高跟鞋进行长时间的拍摄,对演员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

据剧组人员透露,张目、谢芳两位老戏骨此次在片中饰演《六年,六天》中小朵的家人,虽然在片中台词很少,但仍预先向剧组要到相关材料提前准备,面对镜头,两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人即使在生活行动上已稍显不便,却依旧坚持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诠释角色。

剧照-仙峪村领导等待外资项目考察

剧照-余帆结婚与志愿者伴郎们

关键词: 明星 赵丽颖 冯绍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