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抗日电影《英雄儿女》表演艺术家刘世龙因病去世

刘世龙是新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代表作包括《英雄儿女》、《刘三姐》等。其中,在《英雄儿女》中,他的那句经典台词“为了胜利!向我开炮!”流传甚广。

今日凌晨,长影集团发布消息称,在《英雄儿女》中饰演王成、在《刘三姐》中饰演阿牛哥的表演艺术家刘世龙因病去世,享年87岁。

长影集团官博写道,“我们很悲痛地通知大家,抗战老兵、长影老艺术家、全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世龙老师,因病于2017年9月27日23:20分在长春与大家永远的说再见了,‘为了胜利,向我开炮’银幕上那位英雄儿女,永别了。”

刘世龙是新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代表作包括《英雄儿女》、《刘三姐》等。其中,在《英雄儿女》中,他的那句经典台词“为了胜利!向我开炮!”流传甚广,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就在前不久举行的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礼上,刘世龙刚刚获得终身成就奖。

值得一提的是,刘世龙不但是著名表演艺术家,也是抗战老兵。其父亲在1938年参加了抗日游击队,姐姐刘子也随父参加革命。母亲主持农村妇救会,刘世龙家一度成为党的地下联络站。刘世龙9岁时就进入苏鲁豫抗日根据地萧县宣传队当队员,在抗日战争时送过信,解放战争时参加过剿匪,击毙过多名敌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