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中影发行十九大献映影片昨晚在北京举办影片新闻发布会

十九大献映影片《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辉煌中国》,四部新片组团举办发布会,谢芳、田华、张勇手、牛犇等多位老艺术家集体亮相,影片主创保剑锋、隋源等现身助阵。

10月12日,由中影发行的十九大献映影片《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辉煌中国》,在北京举办了影片新闻发布会,中影集团领导及四部影片多位剧组主创组团现身,《你若安好》主演保剑锋、隋源,《南哥》制片人兼主演孙洪涛等现场发言,最引人注意的是包括谢芳、田华、张勇手、牛犇等多位老一代电影艺术家集体助阵,他们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瞬间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电影《你若安好》是国内首部以全科医生为题材的电影。该片编剧赵葆华直言,“在我们的银幕上,关于医生的好故事实在是久违了。我用了一年时间,改了12稿,这才拿出了剧本《你若安好》。”主演保剑锋表示,“这应该是我第四次演医生,但也是第一次出演全科医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电影,看到整个医疗系统的变化,最重要的是医生和患者观念上的改变。”保剑锋铿锵有力地说,“感谢白衣天使,你若安好,中国会更好!” 

在活动上,多位满头银发的老艺术家集体登台亮相,为《你若安好》宣传助阵。田华老师曾在电影《白毛女》中出演喜儿一角,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她,讲话依然铿锵有力:“虽然我的戏份不多,几个钟头就拍完了,但是我把她作为我一生当中的主角去认真对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始终不敢忘!” 此外,师伟、刘龙、张勇手、谢芳、牛犇等多位老艺术家在现场贡献了发言。

在发布会现场,《南哥》制片人兼主演孙洪涛,讲述了该片创作初期的坎坷经历:开拍伊始,第一任导演曾两度中风,该片被迫暂停拍摄。该片主演孙洪涛临危受命,带着老导演的信任和中国扶贫状元陈开枝的嘱托,担任了该片的制片人。在深入采访郭建南事迹的过程中,主创团队被郭建南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并将片名《扶贫使者郭建南》改为更加温暖的《南哥》,表现出一个实实在在的邻家好大哥的形象。

电影《六年,六天》讲述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故事。据导演沈东透露,“这是一个清新温暖,主旋律的文艺爱情故事,讲的就是王骁跟姜瑞佳扮演的一对年轻人,不断错过又相遇的故事,他们在六年间每年见面一次,度过了难忘的六天。”男主角王骁直言“我最后深深爱上了村官这个角色,当村民们需要我的时候,会特别满足。”

据悉《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三部影片将率先于10月17日登陆各大影院与观众见面,纪录片《辉煌中国》也即将上映。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最后表示:“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我们必须要做能够立得住、留得下的作品,这是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此番《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辉煌中国》四部风格各异、传递主流价值的影片,将集体为十九大献礼,为祖国弘扬正能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