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成功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首个“电影之都”

山东省青岛市政府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青岛成功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为我国首个“电影之都”。

山东省青岛市政府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青岛成功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为我国首个“电影之都”。

据介绍,经过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处提交入网申请,并经过数个环节的评审,本次全球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64个城市成功加入教科文创意城市网络,其中中国有4个城市,分别是设计之都武汉、电影之都青岛、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美食之都澳门。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发挥“东方影都”等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建设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不断拓宽影视产业链,构筑影视投资、影视摄制、电影发行、院线管理等现代影视产业集群,吸引集聚国内外优质影视资源,做强青岛高端影视产业。目前,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设置了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出台制作成本补贴等政策,每年吸引了多部影视剧到青岛拍摄。

下一步,青岛将通过“电影之都”这座桥梁,加快青岛对外文化交流步伐,与72个国家、180个成员城市实现常态化交流,集聚全球创意资源,提升青岛文化产业发展水平。

据了解,全球创意城市网络于2004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导下启动,从民间艺术及手工艺、数字艺术、设计、电影艺术、美食文化、文学和音乐7个领域考察城市的创意能力,旨在促进城市间交流创意领域的成功经验。目前,已有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座城市入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