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童星杨淑廉原创音乐《一梦飞天》唱响世界敦煌学

近日,甘肃平凉“小童星”杨淑廉小朋友成功登上中央电视台CCTV14音乐快递梦想欢唱栏目的亮丽舞台。

近日,甘肃平凉“小童星”杨淑廉小朋友成功登上中央电视台CCTV14音乐快递梦想欢唱栏目的亮丽舞台。

童星 杨淑廉 原创音乐

《一梦飞天》

唱响世界敦煌学

丝绸之路三千里 华夏文明八千年

杨淑廉(Annabelle),女,汉族,2008年5月出生于甘肃华亭,代表作品有《我是一只快乐的百灵鸟》、《平凉小记者之歌》、《寻仙莲花台》、《一梦飞天》等。

一梦飞天

参加的活动

2014年4参加由中国少年儿童美术教 育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的“两岸三地”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活动。

2015年8月杨淑廉参加第七届CCTV《魅力新星·放飞梦想》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开幕并同央视少儿主持人曹震同台主持。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古典诗词歌曲研究中心、中国青年艺术家协会、中国老艺术家协会、北京艺海盛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才艺网、“让世界充满爱”栏目组等单位联合发起组织。《魅力新星·放飞梦想》系列活动旨在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艺术教育,为青少年搭建艺术实践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优胜者将于8月7日参加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让世界充满爱”栏目组联合录制的《魅力新星·放飞梦想——感恩老师》2015教师节晚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曹震、原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李毓珊、全总文工团副团长孟宪德、著名表演艺术家岳红、著名歌唱家金波、胡月、著名长号演奏家李冰川、青年古筝演奏家谢迎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北辰、知名少儿节目主持松鼠姐姐等参加了开幕式。“让世界充满爱”大型系列电视晚会栏目组总导演许晓立执导本次活动。

2016年1月参加甘肃省“黄河娃娃过大年”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选拔暨2015CCTV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甘肃赛区评选活动中并担任甘肃省“黄河娃娃过大年”少儿舂晚小主持人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哆啦咪同台主持节目。

2016年1月由文化部、中国音乐学会、世界华人慈善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组织的第九届北京·中国教育1“一技之长”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活动。

2016年1月正式加入新华小记者的大家庭,并以新华小记者的身份拍摄了公益广告《留守儿童的心声》。

2016年2月16日接受“新华网”专访活动。

2016年2月22日,杨淑廉特邀参加陕西省陇县元宵节晚会。

2016年3月参加亚洲流行音乐协会举办的相关活动并担任协会“小小艺人”健康发展宣传大使称号。

2016年4月29日,杨淑廉以新华小记者的身份专访了甘肃省平凉市副市长李生发。

2016年5月杨淑廉发行个人原创歌曲三首《我是一只快乐的百灵鸟》作词:马平英(甘肃华亭县西郊小学校长)作曲:李小杰(甘肃本土实力派歌手)《平凉小记者之歌》词曲:李志锋(著名影视艺人)《寻仙莲花台》词曲:李志锋(著名影视艺人)。

2016年5月1日由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单位主办的2016“星耀陇原·全省青少年才艺选拔大赛、2016兰州市西固区首届六一儿童节大型文艺晚会暨第九届·中国教育“一技之长”电视展演活动启动仪式上,杨淑廉为大家带来《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

2016年5月22日,宏达国盛明星演唱会在平凉宏达国盛全球家居建材市场前广场盛大举行,杨淑廉在演唱会上演唱原创歌曲《我是一只快乐的百灵鸟》。

2016年6月,在平凉市人民广场举行第45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现场,平凉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于灵才杨淑廉颁发了聘书,聘请杨淑廉为平凉市少儿环保形象代言人。经过新华小记者平凉组委会在20多名小记者中,通过形象与才艺,智慧与爱心的展现,选拨赛,推存给平凉市环保局审核,聘请杨淑廉为平凉市少儿环保形象代言人,为“宣传环保人人参与,和谐环境家家受益”。

2016年6月27号,参加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广局主办的全县 “庆七一·共筑中国梦”、“全民颂党恩·广场文化月”系列文艺展演活动,开幕式上演唱原创歌曲《平凉小记者之歌》。

2016年7月17日晚,由平凉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平凉市委、平凉市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16平凉首届婚博会暨百人相亲大会上杨淑应共青团平凉市委邀请,携原创歌曲《我是一只快乐的百灵鸟》放歌崆峒大地,助阵2016平凉首届婚博会暨百人相亲大会。

2016年7月23日,原创歌曲《我是一只快乐的百灵鸟》参加“一技之长”全国电视展演活动甘肃总决赛比赛活动。

2016年7月28日杨淑廉应邀参加甘肃万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崆峒区俊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歌曲《绿国惞源》MV拍摄。

2016年7月30日杨淑廉参加2016《中国儿歌榜》全国少儿歌曲大赛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网MV中国、国韵文化主办,华视搜星、乐聚国韵承办的《中国儿歌榜》全国少儿歌曲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福根,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文工团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建国,北京佰利亿众影业有限公司总裁、北京佰利创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汪琨,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制片人、国家一级演员孙洪涛等众多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发布会上,两位优秀的小歌手杨烁和杨淑廉在现场为嘉宾和观众分别送上一首《爸爸最好了》和《我是一只百灵鸟》,两位小歌手真挚动情的演唱赢得阵阵掌声。在数百观众和媒体的注视下,付林老师向两位小歌手授予了“中国儿歌榜形象大使”称号。

2016年9月28日,著名童星、北京华视搜星签约艺人杨淑廉(甘肃籍)加入子原星光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员,并由本中心执行董事柳文众先生聘请担任旗下赛事系列活动宣传大使一职,全力负责本中心相关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的宣传工作。

2016年10月11日参加平凉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型明星演唱会。2016年10月11日参加平凉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型明星演唱会。

2016年10月16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共和国将军走进界石铺长征座谈会在甘肃平凉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举行。海军中将冷宽,空军中将郭玉翔,火箭军少将赵承业,武警少将纪东,武警少将胡钦佩,陆军少将孙之贵,陆军少将王东发,海军少将祁荣祥参加了座谈会及观看了文艺演出,童星杨淑廉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年11月28日,由北京华视搜星、环娱唱片联合宣发,杨淑廉演唱的原创歌曲《一梦飞天》。作词:李志锋(著名影视艺人)作曲:杨秀锋(甘肃著名曲作家)。

2016年12月18日杨淑廉参加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

2017年元月17杨淑廉原创歌曲《一梦飞天》参加由甘肃省华亭县委宣传部,华亭县文联举办的“盛世合声.金色梦想”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2017年元月20日特邀参加甘肃省平凉市“星耀崆峒”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2017元月23日特邀参加甘肃省首届大学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2017年2月4日杨淑廉以小嘉宾的身份应邀参加中国第三届影视戏剧表演全国总决赛开幕式。

2017年2月6日杨淑廉个人原创代表作《西昌之恋》在西安MisoMusic录音棚录制完成并全网发行。词曲:李志锋(著名影视艺人)。

2017年2月11日杨淑廉应邀参加陕西省宝鸡市2017首届迎春灯元宵晚会。

2017年5月杨淑廉发行个原创歌曲两首《我可爱的校园》作词:马平英(甘肃华亭县西郊小学校长)作曲:杨秀锋(甘肃著名曲作家)《梦在飞翔》作词:泽英(词作家)作曲:杨秀锋(甘肃著名曲作家)。

童星杨淑廉应邀出席,并聘请位第九届魅力新星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既2017星耀崆峒平凉市第三届青少年才艺大赛平凉赛区公益宣传大使。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古典诗词歌曲研究中心,平凉市艺流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龙翔品牌策划,西部第一视觉传媒网,中国青少年艺术家协会,中国大众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选吧活动。

2017年8月1日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CCTV14“音乐快递”栏目面试活动。

2017年8月2日杨淑廉原创歌曲《入画》在西安MisoMusic录音棚录制完成并全网发行。此歌曲由中国青年词曲作家杨玉鹏作词、杨秀锋作曲,左辉奇编曲,西安老艺门合唱团伴唱。

2017年9月20日杨淑廉特邀参加并演唱大型公益电影《你的美丽》片尾曲《星星不寂寞》

2017年11月1日杨淑廉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梦想欢唱栏目录制,此此到北京参加的活动是央视少儿频道的《音乐快递》,我演唱的是《你的美丽》电影主题曲《星星不寂寞》(作词:赵云斌、胡晓黎,作曲:胡晓黎,编曲:李忠安,胡晓黎),这是献给自闭儿童的一首歌,孩子希望通过这首歌,让他们的心里更加阳光。在现场录制中,我的表演得到了音乐人冯晓泉,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曾格格,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娜木拉等评委的一致好评。

获奖经历

2014年“两岸三地”美术作品放风筝二等奖获得者。

2015年CCTV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舞蹈、声乐华亭县赛区金奖获得者。

2015CCTV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舞蹈、声乐平凉市赛区金奖获得者。

2015年CCTV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舞蹈、声乐甘肃省赛区金奖获得者。

2015年8月第七届CCTV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全国总决赛舞蹈、声乐金奖获得者。

2016年1月在甘肃省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选拔暨2015CCTV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甘肃赛区评选活动中,杨淑廉被特聘为平凉赛区“形象大使”。

2016年1月杨淑廉特聘为了甘肃省“黄河娃娃过大年”少儿春晚小主持人。

2016年由文化部、中国音乐学会、界华人慈善基金会、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国民间艺术家协会组织的第九届北京·中国教育 “一技之长”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活动被聘为全国形象大使。

2016年被聘为亚洲流行音乐协会“小小艺人”健康发展宣传大使称号。

2016年1月加入新华小记者的大家庭,并以新华小记者的身份拍摄了公益广告《留守儿童的心声》。

2016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杨淑廉特邀参加了陕西省陇县元宵节晚会。

2016年4月29日,以新华小记者的身份专访了平凉市副市长李生发。

2016年6月被聘为甘肃省平凉市少儿环保形象代言人聘期三年。

2016年6月被评为甘肃省平凉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2016年荣获新华网新华小记者平凉组委会“优秀小记者”称号。

2016年7月23日,原创歌曲《我是一只快乐的百灵鸟》参加“一技之长”全国电视展演活动甘肃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6年7月30日在中国北京第二届中国儿歌榜新闻发布会上演唱原创歌曲《我是一只快乐的百灵鸟》、《寻仙莲花台》,被聘为中国第二届儿歌榜形象大使。

2016年7月31日在中国北京星光影视基地参加比赛,获华视搜星中国影视戏剧表演大赛全国《十佳新人奖》。

2016年9月28日被青岛子原星光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聘请为活动宣传大使一职任期5年。

2016年11月28日,由北京华视搜星、环娱唱片联合宣发,杨淑廉演唱的歌曲《一梦飞天》。

2016年11月26日杨淑廉原创歌曲《寻仙莲花台》荣获甘肃省华亭县第三届“莲花台文艺奖”声乐类三等奖。

2017年元月17日杨淑廉原创歌曲《一梦飞天》参加由甘肃省华亭县委宣传部、华亭县文联举办的“盛世合声.金色梦想”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并喜获舂晚“优秀演员奖”和“优秀原创奖”。

2017年元月20日特邀参加甘肃省平凉市“星耀崆峒”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2017元月23日特邀参加甘肃省首届大学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并特邀担任首届大学生舂晚形象大使,在首届甘肃大学生舂晚中荣获“优秀歌手”荣誉称号。

2017年2月5日杨淑廉原创代表作《一梦飞天》荣获2016年度“中国百强少儿金曲”奖和“中国十佳少儿歌手”奖。

2017年年2月6日杨淑廉个人原创代表作《西昌之恋》在西安MisoMusic录音棚录制完成。

杨淑廉被聘请为第九届魅力新星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既2017星耀崆峒平凉市第三届青少年才艺大赛平凉赛区公益宣传大使。

2017年8月6日杨淑廉原创歌曲《寻仙莲花台》参加甘肃省平凉市旅游局举办的“美好平凉大家唱”活动中荣获最具人气奖。

2017年9月20日杨淑廉特邀参加并演出大型公益电影《你的美丽》片尾曲《星星不寂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