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售4家影城资产:继续布局以及内部淘汰

11月15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布的产权转让项目显示,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大连上影电影城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540.47万元债权。

11月15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布的产权转让项目显示,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大连上影电影城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540.47万元债权。而在今年9月和10月,上海电影陆续公告了拟转让全资子公司长沙上影影管公司、辽宁新玛特永乐影城100%股权,以及重庆越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约17%股权,转让之后上海电影仍持有越界影业约12.6%的股权。

成立于2011年的越界影业在去年4月登陆了新三板,2015年上海电影入股该公司。越界影业半年报显示,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16家,银幕148块,在重庆地区票房产出居第四位。但由于在短时间新增了5家影院,新增影院带来成本大幅增加,导致2017年上半年毛利率下降。“而影院投建的快速发展必然为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带来较大的压力。”上海电影转让越界影业17.3%也属于动态优化调整计划,转让后将给沙沟湖电影带来4000~4500万元净利润,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