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推理笔记》举办首映礼活动 主创悉数亮相

《推理笔记》校园首映现场,众主演还一起“跪求”同学们不要剧透,为影片精彩的大逆转结局保密。

《推理笔记》“校园追凶”终极预告

11月20日,电影《推理笔记》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没想到”主题首映礼活动,导演张天辉携主演林柏宏、郝劭文、西尔扎提亮相活动现场。

围绕“大数据杀人”的影片创意,众主演与在场同学一同玩起了大数据寻找“真爱”的游戏。片中饰演一对重机好友的林柏宏与西尔扎提在现场也再次展现百分百的默契度,还一同为同学们送上甜蜜飞吻。最后,众主演还一起“跪求”同学们不要剧透,为影片精彩的大逆转结局保密。

电影《推理笔记》讲述了南洋大学天才少女夏早安因换心手术而卷入到一起利用大数据实施谋杀的案件中,而周围人似乎都与这个案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相比“密室杀人”、“无动机杀人”等传统推理片中的经典手法,“概率杀人”因更加不着痕迹、难以追踪和无法防御而被推理爱好者们奉为“最完美的作案手法”。

随着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也为犯罪分子筛选受害人、提高概率实施远程杀人提供了便利,“大数据杀人”真正成为人为制造的“死神来了”。但对于大数据能否杀人,几位主演和现场同学展开讨论,有同学认为“大数据杀人”必须在特定条件下才能实现,而主演郝劭文也表示,大数据只是一把刀,它能砍好人还是坏人都在自己手里,人才是最重要的。

当天,导演张天辉也来到了现场。这次是他自担纲电影《追凶者也》编剧之后,首次转型做导演。对于选择校园推理片作为自己的处女作,张天辉表示,悬疑推理并不是国产片容易讨巧的主流类型,与校园题材结合的就更少了,以前大家小时候看“柯南”和国外悬疑片比较多,很多影片中进行推理的主体多是执法机关,很少是大学生去寻找真相,所以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填补国产电影在校园推理这个题材上的空白,也让更多的年轻观众在电影里有代入感。

据悉,电影《推理笔记》由张天辉执导,陈都灵、林柏宏、汪铎、郝劭文等主演,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