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正义联盟》中带有轻微性别歧视让我们怀念起《神奇女侠》

在一部关于人性的超级英雄电影中,看到一个女人弹开子弹并坠入爱河,这让人充满力量。这部电影不是一部单调的漫画电影,而是一部集动作电影、成熟的故事和历史题材于一身的作品。

《正义联盟》

还记得你在看《神奇女侠》时的感受吗?

在一部关于人性的超级英雄电影中,看到一个女人弹开子弹并坠入爱河,这让人充满力量。这部电影不是一部单调的漫画电影,而是一部集动作电影、成熟的故事和历史题材于一身的作品。这部作品也让我们对DC漫改作品更有信心,他们未来的电影会比口碑不佳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和《自杀小队》更贴合DC扩展宇宙、更尊重已搭建的故事脉络。

然而,扎克·施奈德执导的《正义联盟》并没有延续派蒂杰·金斯执导的《神奇女侠》的基调。

下面是《正义联盟》中带有轻微性别歧视的四个例子,这些都与大有进步的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格格不入。

1. 露易丝·莱恩被说成“饥渴”

在超人死后,超人的养母玛莎·肯特(戴安·莲恩 饰)与超人的爱人露易丝·莱恩(艾米·亚当斯 饰)正在进行亲密的交谈。玛莎告诉露易丝,她已故的儿子总是说露易丝是“他遇到的 ‘最饥渴(thirstiest)’的年轻女子”。对,她指的是“求知欲(hungriest)”,但我们得到的却是关于一个欲求不满的女人的玩笑。这样合适吗?

然而,在《神奇女侠》中,神奇女侠对于和男人调情这件事是十分傲慢和不在乎的。戴安娜(盖尔·加朵 饰)对史蒂夫(克里斯·派恩 饰)说:“男人对于繁衍后代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谈到获得快乐,他们是多余的。” 多解气!

《正义联盟》烂番茄新鲜度只有39%,而《神奇女侠》有92%

2. 神奇女侠穿着令人走神的低胸服装

在网上已经有大量关于神奇女侠亚马逊服装的讨论,以及剧组是如何省布料的。在《正义联盟》中,神奇女侠最令人分心的服装是一件低胸上衣,在和蝙蝠侠以及其他超级英雄见面时,其他人都穿着严实,她穿着一件深V领的毛衣,领口几乎开到她的肚脐。

在《神奇女侠》中,戴安娜没有展示她的性感。还记得她穿着扣好的风衣试图不引人注目吗?这多有趣。而当她穿着得体的礼服背着她的剑呢?这些服装更贴合剧情。

愉快合作:盖尔·加朵,派蒂·杰金斯,克里斯·派恩

3. 片中出现了轻微的性别歧视

值得赞扬的是,蝙蝠侠(本·阿弗莱克 饰)把神奇女侠看作是自己的同伴,并告诉自己的管家阿福(杰瑞米·艾恩斯 饰),他的超级英雄战队需要神奇女侠,是因为他对她的技能很感兴趣。而此时,是阿福开了一个性别歧视的玩笑:“我相信你是。”

在《神奇女侠》中,戴安娜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待遇。在影片的最后,史蒂夫非常珍惜戴安娜的能力,于是决定为她牺牲自己。这是因为,正如他所说:“我可以拯救今天,但是你可以拯救世界。”

神奇女侠(盖尔·加朵 饰)

4. 男性的裸体也让人不舒服

我们不是在这里抱怨看到光着膀子的英雄,但超人(亨利·卡维尔 饰)在《正义联盟》里有太多半裸的镜头,以至于接近偷窥的程度。

在《神奇女侠》中也有裸体的镜头。史蒂夫正在洗澡,这时戴安娜,这个之前从未见过男人的姑娘,吓了他一跳,并问了他一个一针见血的问题:“你这样算不算你们这种性别的典型?”史蒂夫直截了当地回答:“我高于平均水平。”观影过程中,这个场景一点都没有令人不舒服,反而成为了DC扩展宇宙中最有趣的对话之一。

所有这些都引出了一个问题:漫改电影系列可以更好的向前发展吗?在2019年11月,杰金斯执导的《神奇女侠》续作上映时,我们也许能回答这个问题。

关键词: 女侠 正义 性别 联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