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国国会图书馆电影名录公布 《泰坦尼克号》终入选

《泰坦尼克号》《记忆碎片》1978版《超人》等片载入2017美国国家电影名录。

2017年25部影片新增到美国国会图书馆的国家电影名录中,其中一些亮眼的名字包括,詹姆斯·卡梅隆的爱情灾难经典《泰坦尼克号》、克里斯托弗·诺兰玩转时间线的烧脑神作《记忆碎片》,以及1978年的第一版《超人》。

为啥感觉《泰坦尼克号》应该早就入选了?

这份名单中的影片类型非常多样,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默片、宣传片等等都在里面;其中有迪士尼制作的动画片《小飞象》,还有斯派克·李执导的纪录片《四个小女孩》。

加上今年的25部,美国国家电影名录收入的电影共达到725部。

今年导演理查德·唐纳有两部影片被收录,分别是《超人》和《七宝奇谋》。另外,名单中还收入了霍华德·霍克斯执导、加里·格兰特主演的《唯有天使生双翼》,好莱坞一代男神格力高里·派克主演的《君子协定》(1947),以及比例·怀尔德执导的黑色电影《倒扣的王牌》(1951)。

美国国家电影名录收录的标准是“在文化上、历史上或者审美上有重大意义”的影片,目的是“保存以供后辈欣赏”。民众可通过美国国会图书馆的网站提交片单,美国电影保护协会介入进行评估。

2017年收录25部影像作品完整名单—— 

记忆碎片(2000)

四个小女孩(1997)纪录片

泰坦尼克号(1997)

带怒而眠(1990)

虎胆龙威(1988)

梦幻成真(1989)

青春传奇(1987)

七宝奇谋(1985)

天使之翼(1939)

小飞象(1941)动画片

君子协定(1947)

倒扣的王牌(1951)

斯巴达克斯(1960)

猜猜谁来吃晚餐(1967)

旺达(1971)

演员生活(1972)

超人(1978)

街道夜晚(1979)

勇往直前(1988)纪录片

时代与梦想(1976)纪录片

Fuentes Family Home Movies Collection(1920s-1930s)纪录片

With the Abraham Lincoln Brigade in Spain(1937-1938)宣传片

挨了耳光的男人(1924)默片

卢西塔尼亚号的沉没(1918)宣传片

Interior New York Subway, 14th Street to 42nd Street(1905)纪录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