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寄生兽》导演山崎贵策划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及闭幕式选出八人组成的“综合策划团队”,成员包括山崎贵、椎名林檎、川村元气、佐佐木宏、菅野薰、栗栖良依、MIKIKO和野村万斋。

据日媒消息,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及闭幕式选出八人组成的“综合策划团队”,成员包括山崎贵、椎名林檎、川村元气、佐佐木宏、菅野薰、栗栖良依、MIKIKO和野村万斋。

椎名林檎

另外,东京奥运开闭幕式将以“起承转合”四个式典组成,不设总导演职位,每个式典将选出单独的导演,八人团队行使统筹导演的权力。《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寄生兽》《镰仓物语》等影片导演山崎贵被期许为这个团队的核心人物,且是式典导演的有力候选人。

值得一提的是,山崎贵“三丁目”系列的第三部就是以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开展为背景,讲述三丁目普通市民的冷暖故事。

团队成员中,川村元气是2016年新海诚火爆作品《你的名字。》制片人,今年的动画作品《烟花》也是出自他之手。椎名林檎是著名歌手,为乐团“东京事变”主唱。

明年夏天,策划团队将提出开闭幕式基本方案,并确定每一式典的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