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俄罗斯《太空救援》曝终极海报 长达四十分钟零重力镜头

俄罗斯《太空救援》曝光终极海报,在俄罗斯太空总署的大力支持下,影片真实还原了历史上的“礼炮七号”失联事件,该片即将于1月12日在国内上映。

太空冒险大片《太空救援》即将于1月12日在国内公映,该片根据太空探索史上令人肃然起敬的“礼炮七号”空间站意外失联事件改编而来,在俄罗斯太空总署的大力支持下,真实还原了历史上那场宇宙探索的惊险与奇迹。

该片由导演克里姆·斯彭科执导,弗拉季米尔·弗多维琴科夫、柳波芙·阿克肖诺娃、巴维尔·捷列连科等人主演,影片最大的亮点是它对于“礼炮七号”失联事件的真实还原。

1982年4月19日,作为苏联“礼炮系列空间站”的最后一个,“礼炮七号”发射升空。在顺利完成了两年多的太空任务之后,在1985年2月11日,“礼炮七号”突然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专家分析很可能是因为它的电源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整个空间站的通讯系统失效。

由于当时的大环境正处于“苏美冷战”时期,太空探索除了承载着科学使命之余,也担当了很大程度的政治使命。苏联人不愿意放弃“礼炮七号”,于是找来两位航天员执行太空维修任务,一场惊心动魄的太空冒险故事由此展开。

为了更好地重现真实场景,《太空救援》剧组搭建出了巨型摄影棚,并集结了一支“战斗力”十足的拍摄团队。影片中四十分钟的零重力镜头都是通过特效配合挂钩、绞盘等为本片量身定制的器械而精心制作,媲美真实的拍摄效果让观众仿佛穿越到了真正的空间站。同时,俄罗斯太空总署为拍摄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众多曾真正在太空中服役过的设备成为了实拍素材。

《太空救援》即将于1月12日在国内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