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好莱坞报道》剧评人古德曼2017年美剧推荐名单出炉

“每年列出推荐剧目时,我的目标都是要选出最值得嘉奖的作品,我认可的剧集都有着独特的原创主题,以及编剧、表演和导演三方平衡的出色表现,必须是能够在所有内容中脱颖而出的。”《好莱坞报道》的首席剧评人蒂姆·古德曼总结道。

“每年列出推荐剧目时,我的目标都是要选出最值得嘉奖的作品,我认可的剧集都有着独特的原创主题,以及编剧、表演和导演三方平衡的出色表现,必须是能够在所有内容中脱颖而出的。”《好莱坞报道》的首席剧评人蒂姆·古德曼总结道。

作为《好莱坞报道》的首席剧评人,蒂姆·古德曼每年年底奉上的剧集推荐都是剧迷们拿来“扫片”的名单。2016年的北美电视剧市场共有455部“非真人秀类”剧集进行竞争,在2017年,这一数字超过了500部。随着电视进入内容爆炸期,靠谱的推荐显得更加重要。

蒂姆·古德曼总结,“每年列出推荐剧目时,我的目标都是要选出最值得嘉奖的作品,我认可的剧集都有着独特的原创主题,以及编剧、表演和导演三方平衡的出色表现,必须是能够在所有内容中脱颖而出的。如今电视圈的竞争非常激烈,对于许多电视人来说,这正是推出内容的最佳时代,也同样是吸引眼球的最难时代。”以下就是古德曼2017年的美剧推荐名单。

《相对无言》(The A Word)

播出平台:SundanceTV

这部有关孤独症的作品在2016年的剧单上排名第六,而2017年新一季它的表现更好。在第一季中,由于推进剧情的需要,有些内容并未得到完全展示,但随着背景的建立,一个年轻的家庭以及所处的小镇,在经历孤独症时,情感上的激荡得以细腻刻画,由此也讲述了2017年最好的故事。剧中人物的表演非常出色,尤其是克里斯托弗·埃克莱斯顿(Christopher Eccleston)。

《爱国者》(Patriot)

播出平台:Amazon

回顾过好几部今年年初看过的剧集,《爱国者》新季的表现让人另眼相看。事实上,这部出自斯蒂夫·康拉德(Steve Conrad)之手,由迈克尔·多尔曼(Michael Dorman)主演的剧集是很容易被大众忽略的。过多的新老剧让观众选择困难,但《爱国者》值得大家看上一季,重新定位对它的认识。《爱国者》从编剧到导演都非常出色,而在幽默和暗黑故事线下作为大背景的悲伤腔调,也被完美表达出来。

《守望尘世》(The Leftovers)

播出平台:HBO

这是一场有关失去、灵性和生存的冥想,创作团队目前奉上的三季虽然各不相同,但都构思巧妙,带领观众走过了一段奇特却享受的创新历程。正因如此,让这部剧登上推荐名单,我从未有任何犹豫。如果你还没看过这部剧,我也只能说,把它选入其中自有其原因,自己去寻找这个原因吧。

《堕落街传奇》(The Deuce)

播出平台:HBO

乔治·佩利凯诺(George Pelecanos)、大卫·西蒙(David Simon)和理查德·普莱斯(Rid Price)联手奉上了这部色调阴冷却异常迷人的剧集。来自玛吉·吉伦哈尔(Maggie Gyllenhaal)、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以及一众实力派演员的表演,让主创们的想法得以成功诠释。

《越南战争》(The Vietnam War)

播出平台:PBS

肯·伯恩斯(Ken Burns)是美国资深纪录片制作人,这次他将两个已经被拍过无数次的主题放在了一部纪录片中:二战和越南。效果如何?《越南战争》不但为主题注入了新的活力,又找到了如何令观者产生共鸣的元素,同时还能引发思考,可以说,《越南战争》为如何通过镜头展现这两大主题,定下了新的标准。

《归来》(Back)

播出平台:Sundance Now

这也是一部普通观众看得并不多的剧集,当然这并不说明它的质量不好。《归来》出自编剧西蒙·布莱克维尔(Simon Blackwell)之手(《副总统》《灵通人士》《幕后危机》的编剧),可能是将故事讲述、喜剧表演和商业收益结合最好的一部剧集,因此被我排在了《更美好的事》和《无为大师》等之前。剧集的故事结构巧妙,能让观众从头笑到尾。

《冰风暴》(Fargo)

播出平台:FX

很多人认为这一季的《冰风暴》没有前两季好看,但也必须承认,前两季的水平在当年实属翘楚,所以,比前两季稍逊一筹也不能算是全盘否定。何况,这一季仍保持着一流的编剧水平,演员也十分出色。事实上,再也没有哪部戏能像《冰风暴》这样,将暴力与喜剧碰撞出如此令人赏心悦目的火花了。

《奔腾年代》(Halt and Catch Fire)

播出平台:AMC

对于这部剧集,我只能说以下这些:如果你从头开始看,把四季都看完,到第五季的时候,你自然就意识到,无论在表演、编剧还是故事发展上,《奔腾年代》都是一部令人享受的佳作。

《地球脉动2》(Planet Earth II)

播出平台:BBC America

这是一部令人屏息的宏篇巨制,绝对是一部震撼的视觉盛宴。《地球脉动2》与《越南战争》是2017年必看的两部纪录片,并且让我不禁感叹,如今的电视业真是处于当之无愧的黄金时代。

《更美好的事》(Better Things)

播出平台:FX

主创之一帕梅拉·阿德龙(Pamela Adlon)对于三代母女之间爱恨情仇的精妙把握,成就了这部杰作。在众多同样关注细节小事的情景喜剧中,《更美好的事》无疑“更美好”,也充分展现了阿德龙的过人天赋。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播出平台:HBO

《权力的游戏》无疑是带给观众最多乐趣的剧集,考虑到对复杂故事的讲述能力,很多时候,我们这些观众对于这部剧的期待都有点理所当然了。也因此,在每一季结束时,我们总有这样那样的不满意。即使如此,推荐剧单里没有《权力的游戏》也是不正常的,毕竟,这是我最期待新季的剧集。

《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

播出平台:FX

《美国谍梦》将在2018年迎来最终季,因此,2017年的第五季更多的是承启作用,除了将前情梳理一番,也需要在最终季到来以前,有一些“留白”,这就难免在可看性上稍差一些。《美国谍梦》第五季完美地达成了承上启下的目的,却被不少人认为不好看,事实并非如此,其仍是剧情类剧集中少见的精品之作。

《黑道好莱坞》(Get Shorty)

播出平台:Epix

作为新剧,《黑道好莱坞》是继《冰风暴》第一季后,最令人惊喜的黑马。虽然改编自销量不太理想的小说,上的是收视成绩不太稳定的收费频道,但《黑道好莱坞》确实是灵感非凡、创意无限的佳作。

《大群》(Legion)

播出平台:FX

在《双峰》(Twin Peaks)重启前,《大群》无疑是近年最独树一帜、视觉上最怪异的美剧,这部剧的创意超前于几乎所有“同类产品”。此外,《大群》还具有完整的故事线、复杂的人物、足够的悬念、奇思妙想和戏剧张力。

《黑镜》(Black Mirror)

播出平台:Netflix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黑镜》新一季已经开播,但在播出之前,我就确信查理·布洛克(lie Brooker)奉上的仍会是相当有趣的一季,仍会像此前三季一样,用“披着科技危机外衣”的故事,真实地讲述人性。

《游击队》(Guerilla)

播出平台:Showtime

2017年播出美剧中最“黑”的黑马。这部限定剧集出自约翰·雷德利(John Ridley)之手,讨论的是1971年伦敦的种族主义与激进政治话题,主演巴布·塞赛(Babou Ceesay)和芙蕾达·平托(Freida Pinto)表现出色,整部戏令人耳目一新,引人入胜。

《无为大师》Master of None

播出平台:Netflix

真正因为欢乐而吸引人的片子并不多,但《无为大师》做到了。这部戏的创意,应该为编剧阿兹·安萨里(Aziz Ansari)和阿兰·杨(Alan Yang)赢得艾美奖。

《副总统》(Veep)

播出平台:HBO

主角“副总统”经历了重大的身份转变,第六季第一次成为无关“总统”无关政治的一季,整个剧情也朝着更大的格局发展,而不再局限于白宫和华盛顿。 借敏感题材引得民众拍手叫好,不可否认,《副总统》依然是如今美剧圈里颇为热门也颇为有趣的喜剧。

《黑客军团》(Mr. Robot)

播出平台:USA

经过前两季的铺垫,低开高走的《黑客军团》第三季胜利回归,剧情设置同样大胆也同样创意十足。虽然风格阴暗,但从叙事、构图、配乐到表演都设计巧妙,将权力对人性的影响刻画得异常深刻。

《风骚律师》(Better Call Saul)

播出平台:AMC

作为衍生剧,《风骚律师》继承了《绝命毒师》的出色水准,并在新一季里把故事讲得更好看,剧中人物的命运也更加曲折。2017年这一季的剧情环环相扣,代入感很强,几位主要演员的演技也是无可挑剔。绝对是扣人心弦,堪称出类拔萃的一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