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欢聚旗下虎牙直播或于2018年赴美上市

近日,据彭博社知情人士透露,欢聚时代旗下的电子竞技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将于2018年单独赴美上市,且拟至少募集资金2亿美元。

欢聚旗下虎牙直播或于2018年赴美上市

近日,据彭博社知情人士透露,欢聚时代旗下的电子竞技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将于2018年单独赴美上市,且拟至少募集资金2亿美元。此前,欢聚时代董事长兼CEO李学凌曾公开表示,旗下虎牙直播将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

2015年5月28日,欢聚时代宣布成立欢聚时代互动娱乐事业部,虎牙直播与YY游戏、多玩游戏网共同组成“欢聚互娱”,运营架构包括游戏的运营、资讯、直播。

去年5月份,虎牙直播宣布获得了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高榕资本、亦联资本、晨兴创投、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李学凌、虎牙直播CEO董荣杰跟投的A轮7500万美元融资。

据欢聚时代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0.923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48.0%;第三季度流媒体直播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8.716亿元,其中来自于YY直播的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3.192亿元,来自于虎牙直播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5.524亿元,其运营亏损为1010万元。

一位业内观察人士指出,虎牙直播上市从香港改道美国,可能是因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无法满足香港对企业IPO的基本要求。根据香港主板上市条件,过去三个财政年度至少5000万港元盈利,其中最近一年盈利至少2000万。而美国纳斯达克看重的是企业的成长性,对盈利要求相对宽松,甚至亏损的企业也能满足上市条件。

 

关键词: 虎牙 旗下 直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