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伊桑·霍克将主演传记片《特斯拉》 讲述电气发明家生平故事

伊桑·霍克将主演传记片《特斯拉》,讲述发明家、电气工程师尼古拉·特斯拉的生平故事,该片由导演迈克尔·阿尔梅雷达执导,此前他与霍克合作过《哈姆雷特》《辛白林》两部电影。

伊桑·霍克将主演传记片《特斯拉》(暂译),饰演发明家、电气工程师尼古拉·特斯拉。该片由导演迈克尔·阿尔梅雷达执导,此前他与伊桑·霍克合作过《哈姆雷特》《辛白林》两部电影。影片将讲述特斯拉的发明生涯,他对交流电的开发,与爱迪生的竞争,以及同美国银行家约翰·皮尔庞特·摩根之女安妮的情史。

伊桑·霍克与尼古拉·特斯拉对比照

特斯拉一生的发明众多,除了交流电、无线电系统、遥感技术等外,还有粒子束武器、X光设备等等,尤其是他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对电和磁性的贡献对第二次工业革命起了很大作用。

发明家特斯拉拥有塞尔维亚血统(出生在克罗地亚,后并入奥地利帝国),他一生未婚,活到了86岁,1943年1月7日在纽约的一所旅馆中因心脏衰竭逝世。此后,伴随他一生的各种传奇故事被改编成了多个版本的影视文学作品。

最有名的几部讲述尼古拉·特斯拉的电影分别是 1980 年上映的《科学界的超人:尼古拉·特斯拉》(《Tajna Nikole Tesle》);2000年上映的《特拉斯:闪电的主人》(《 Tesla: Master of Lightning 》);以及2006年由导演诺兰拍摄的《致命魔术》,在此片中大卫·鲍伊饰演特斯拉;此外还有由"卷福"主演的电影《电力之战》尚未上映,“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其中饰演爱迪生,尼古拉斯·霍尔特饰演特斯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