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复联3》导演罗素兄弟与华谊合作拍片 新项目已启动

因执导《复仇者联盟3》等漫威超英大片而名声大噪的导演罗素兄弟,下一部将拍什么备受关注。据悉,他们将与中国电影公司华谊兄弟合作开发新片。

因执导《美国队长2》、《美国队长3》、《复仇者联盟3》、《复仇者联盟4》四部漫威超英大片而名声大噪的导演罗素兄弟(安东尼·罗素和乔·罗素),下一部将拍什么备受关注。据悉,他们将与中国电影公司华谊兄弟合作开发新片。

其实早在2016年8月,华谊兄弟就发布了一则“关于全资子公司与‘罗素兄弟’在美国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公告称,华谊公司通过其在美国的全资公司 HUAYI BROTHERS INVESTMENT USA INC(下称“华谊美国”)与罗素兄弟设立的公司 Oakton Circle LLC在美国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华谊美国持有合资公司 60%的股权,罗素兄弟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

华谊美国拟投入约2.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合资公司的运营管理、影视剧的开发制作、系列大片IP的采购储备等。另外,若项目制作需要资金支持时,华谊美国同意向合资公司提供额度为1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该资金将作为华谊美国投入到该项目中的投资款或制作费用。

罗素兄弟给寡姐讲戏

有外媒称,近几个月罗素兄弟开始花华谊的钱,目前选了几个项目进行开发或制作。

其中包括对科幻漫画小说《电气国度》(The Electric State)的改编权,《小丑回魂》导演安德斯·穆斯切蒂执导该片,罗素兄弟认为有制作成系列电影的潜力。

已筹划的项目还有在FX电视频道与《冰血暴》剧集监制Noah Hawley合作的一部犯罪片,原作为去年大获赞誉的小说《Exit West》。

合资公司聘请了《复联3》以及另外五部漫威电影的编剧Christopher Markus和Stephen McFeely担任联合编剧,他们两人每年将亲自撰写一到两个剧本。

在超级英雄大片横扫全球的当下,想有所作为的中国公司不在少数。中国电影行业一直试图“走出去”,但由中国投资打造的大片鲜有征服全球观众的先例。

据报道,合资公司高管称,公司不必同时讨好中美市场,更不用非选中国影星。华谊兄弟将参与影片制作的评估过程,最终决定权在合资公司手中。

《奇幻之旅》片场,乔·罗素和宋佳、王大陆

实际上,罗素兄弟在拍超英大片的同时,与中国电影公司保持着密切合作。2016年12月,乔·罗素就现身河北廊坊影视基地,为华语片《奇幻之旅》站台宣传,电影由张翀执导,王大陆、宋佳主演。这也是罗素兄弟监制的首部华语电影。

安东尼·罗素曾在开机VCR中表示“很久没有读到这么出色的剧本了”,而乔·罗素则多次用“funny”、“clever”来形容《奇幻之旅》的剧本,他还特意强调——“我们在美国不是只拍《复联》和《美队》啦,也拍很多都市片和有趣的美剧,所以与本片并不割裂”。

而相关信息显示,《奇幻之旅》则由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参与制作,这家公司还是星爷《美人鱼》、《西游伏妖篇》的出品方之一,也投拍了《追凶者也》、《青禾男高》、《暴裂无声》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