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超能理工派》聚焦95后理工学子,重新定义科技真人秀

如今,《最强大脑》、《挑战不可能》等科学、高智商类综艺节目异军突起,在观众中掀起了一阵“脑力风潮”。近期,国内首档原创科技竞技真人秀《超能理工派》也将于3月23日上线。这档全新的脑力真人秀主打“科技脑力对抗”,由顶尖理工高校学子组成的两支团队,将接受一系列严苛任务的挑战,而且还需凭借他们的“智造”能力,自主研发多兵种机器人进行射击对抗,展现当代理工学子的真实形象与魅力,也令该综艺作为科技类真人秀中的一股清流,在2018年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超能理工派》节目创意源于一项风靡全球的大学生机器人竞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鉴于对机器人技术近乎苛刻的考察标准,赛事选手必须熟练掌握机械、电控、深度算法等多维度的机器人前沿技术知识,方可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也因此每届赛事都吸引到来自全球数百所顶尖大学的机器人战队倾力参赛。

2017年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

而加盟本次《超能理工派》节目录制的主角们,其中就有来自RoboMaster2017赛季全球总冠军“华南理工大学机器人战队”,而另一方则是由各大高校精英集结组建的“复仇者战队”。这些来自顶尖学府的天才少年,将在神秘别墅内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集训,凭借科技手段逐一破解烧脑任务,并在火爆的机器人battle中一较高下!

来自国内顶尖高校的理工生

据悉,《超能理工派》由DJI大疆创新出品,湖南卫视团队参与制作。第一季共6期。作为“可能是最纯粹的科技脑力真人秀”,《超能理工派》给出了足够的诚意。节目中的神秘任务也是悬念迭起、精彩纷呈。包括“黑科技机关攻防战”、“特工小组密室夺宝”、“AI拯救懒人计划”、“无人机大作战”、“机器人VS手游达人”等纯原创脑洞任务。不仅将平时高深晦涩的机器人技术变得生动诙谐,更将有火爆激烈的多兵种机器人大战,让人眼前一亮。

选手们进行趣味生活挑战环节

与传统脑力综艺不同的是,《超能理工派》以真人秀形式刻画着95后大学生的创新、热血与智慧。激烈的竞争、残酷的淘汰、巨大的“复仇”压力以及捍卫工程师荣誉的决心,真实地展现了队友、对手之间的历练和成长。节目中的挑战与互动,也全方位展现了理工少年们超凡的创新实践与团队协作能力,塑造出了丰富而独特的理工生形象,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引领着青春正能量。

选手们进行自主研发机器人对抗环节

《超能理工派》将于3月23日起,每周五晚八点半在爱奇艺、优酷视频、哔哩哔哩动画、暴风影音、风行网和华为视频各大视频网站同步上线;此外网易新闻客户端也将以官方合作媒体身份牵手这档酷炫科技真人秀。喜欢科技、脑力比拼的你,不容错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