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奇幻喜剧电影《阳光不是劫匪》国内拍摄杀青 将赴美国拍摄

电影《阳光不是劫匪》由李玉执导,方励担任监制和制片人

由李玉执导,方励担任监制和制片人的奇幻喜剧《阳光不是劫匪》,在历经3个月的拍摄后,国内部分正式杀青。

国内拍摄正式杀青大合影

由李玉执导,方励担任监制和制片人的奇幻喜剧《阳光不是劫匪》,在历经3个月的拍摄后,国内部分正式杀青。这是李玉首次转型挑战奇幻喜剧,也是华语电影对实拍老虎的最高难度尝试。马丽、宋佳、张海宇、TT四位主演与李玉导演在杀青现场难分难舍,马丽宋佳更是被李玉导演准备的惊喜感动到哭,众主创还与片中另一重量级主演——老虎娜娜亲密合影,宛如一家人。据悉,结束国内拍摄后剧组将会转战美国继续拍摄。

李玉贴心准备杀青惊喜 马丽宋佳现场难舍难分

特训、跨年拍摄、真虎实拍,李玉方励联手打造的这个疯狂剧组,自2017年底开机以来,横跨我国南北,辗转北京、舟山、无锡等多地取景,历时3个月,日前终于完成国内的拍摄工作。《阳光不是劫匪》是李玉方励首次转型尝试奇幻喜剧,之前已因挑战真虎实拍引发业界广泛关注,而“李玉+马丽+宋佳”这个新鲜的三人女子组合也让观众倍感期待。虽然面临拍摄时间紧张,拍摄任务繁重的难题,但整个剧组默契十足,以至于杀青宴当晚,还有航拍组仍在工作。李玉导演动情地感叹道:“虽然我经历的每个剧组都很愉快,但这个剧组让我最难忘,也最踏实。”在杀青宴上,方励也热血表示,这将是一部在中国电影史上难得一见的、精彩纷呈的电影,感谢剧组同仁的共同努力。

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也让马丽、宋佳、张海宇、TT四位主演贡献了超乎想象的精彩表演。杀青之际,李玉导演精心为四位演员准备了惊喜蛋糕,她盛赞“马丽对角色拿捏极其精准帅到“阳光”的灵魂里,宋佳的“虎妈”形象入木三分演技相当迷人,张海宇的才华没有瑕疵,TT的表演渐入佳境”。马丽和宋佳更是难忍分别相拥而泣,并表示《阳光不是劫匪》是她们的电影生涯中最难忘的经历,会永远想念这亲如一家的剧组。

李玉为马丽、宋佳、张海宇和TT送上惊喜杀青蛋糕

与“万兽之王”亲如一家 剧组转战美国继续拍摄

此次也释出了一张之前在香河拍摄的大合影,剧组所有人员围坐在威风凛凛的老虎娜娜身后,大家并没有因为“万兽之王”在场就表露出丝毫恐惧,反而都轻松自若,马丽、宋佳和李玉笑容灿烂,更有工作人员对着镜头比划各种姿势,现场氛围十分和睦,大家与主演之一老虎娜娜本尊俨然亲如一家。

《阳光不是劫匪》采用真虎实拍,实拍镜头高达85%以上,是华语电影对老虎实拍迄今为止的最高难度尝试,所以安全以及如何和猛兽一起工作是拍摄的两大难点。制片人方励表示,开拍之前他还担心工作人员说‘不怕和老虎一起’只是喊口号,实际拍摄完全专业,并没因老虎而惧怕。特别是马丽和宋佳,因为在片中和老虎娜娜有诸多的对手戏,这份感情也很好地延续到了戏外,经常和娜娜一起玩耍,杀青结束时,马丽和宋佳更是难分难舍。

另外,曝光的杀青照也让人得以一睹新片场景的真容,让观众提前走进影片中。为了追求李玉导演表达的奇幻质感,剧组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童话城镇,宠物之家、天鹅旅馆等等建筑都以饱满的色彩,梦幻的设计呈现在观众面前,兼具东方神韵和西方意境,这惊鸿一瞥也令观众对影片更多场景充满好奇,期待这里发生的奇遇故事。

《阳光不是劫匪》改编自日本知名作家伊坂幸太郎的爆笑人气小说《阳光劫匪》,讲述了四个奇异青年组成“劫匪”团体勇闯黑帮夺老虎的传奇冒险故事。在完成国内拍摄后,剧组将会转战美国继续拍摄,而曾在影片《虎兄虎弟》里有过精彩演出的两只明星老虎也将隆重登场,据悉,这两位大牌主演此前已接受了两个多月的集中特训,训练他们的正是曾深度参与了《狼图腾》、《虎兄虎弟》、《熊的故事》等知名影片,被誉为“电影驯兽第一人”的加拿大驯兽师安德鲁·辛普森,相信接下来的美国拍摄也会有更多精彩呈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