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梅艳芳传奇》将拍 梁乐民执导女模王丹妮主演

令人意外的是,影片的主演是王丹妮,她是一位香港女模特,之前没有过电影表演经历。王丹妮在气质和形象上确实接近梅艳芳,她今年28岁,是一位单亲妈妈。

香港乐坛天后梅艳芳

香港乐坛天后梅艳芳

安乐公司确定投拍电影《梅艳芳传奇》,导演确定为梁乐民,他之前导演过《寒战》。《梅艳芳传奇》聚焦于香港乐坛天后梅艳芳的一生传奇。

女模特王丹妮   

令人意外的是,影片的主演是王丹妮,她是一位香港女模特,之前没有过电影表演经历。王丹妮在气质和形象上确实接近梅艳芳,她今年28岁,是一位单亲妈妈。     

梅艳芳1963年生于香港,祖籍广西合浦,4岁就登台表演。1982年,19岁的梅艳芳参加选秀歌唱大赛而正式出道,当时签约了华星唱片。同年,她推出了第一张个人音乐专辑《心债》。1983年推出第二张专辑《赤色梅艳芳》,拿下了香港五白金的销量。  

艳芳和刘德华在演唱会上的合唱     

1985-1989年连续五年夺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1990年梅艳芳在香港连开三十场个人演唱会,随之而来了“梅三十”称号。毫无疑问,梅艳芳是当时香港乐坛的天后级人物。     

在电影方面,梅艳芳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她陆续出演了电影《胭脂扣》《奇迹》《川岛芳子》《审死官》《爱君如梦》《钟无艳》等等,在香港影坛也具有极高的号召力。     张艺谋在2003年宣布开拍《十面埋伏》,原本定的是四位主角:章子怡、梅艳芳、刘德华、金城武,因为梅艳芳生病,所以没有出演。     

梅艳芳在2003年12月30日隐患癌症逝世,年仅40岁。

张国荣和梅艳芳,两人合作过《胭脂扣》   

据悉,《梅艳芳传奇》中肯定会涉及梅艳芳生前的圈内好友,梅艳芳生前人缘极好,她本人还是香港演艺人协会的创办人之一及首位女会长,张国荣、刘德华、成龙、张学友都是梅艳芳好朋友,这些巨星的形象如何出现在电影中,有的巨星会不会参与客串?这些问题暂时还没有答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